close

梨泰院CLASS(11~12)-youtube.jpg

不知道你們在看電視劇的時候,如果看到好吃的食物,會不會一直很想吃很想吃?我就是這種看到好吃的食物,就會好想吃好想吃,然後我就會上網搜尋哪裡可以買到類似的食物,我在看梨泰院的時候,看到廚師在做菜,也是覺得好想吃哦!

大口市集.jpg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愛吃鬼,廚藝又不是很好,只會做簡單的料理,在這裡,我要跟你分享一個生鮮美食網站,叫做大口市集,就是大口吃飯的那個「大口」。我要介紹它的「加熱即食」食品,就是簡單用微波加熱,或用烤箱烤一下,或川燙一下就可以吃的食物。我搜尋到這個網站,非常開心,立馬買了熱炒海瓜子、去骨雞腿排和德國豬腳等等,滿1200元可免運費。很適合沒時間做菜,或是覺得備料很麻煩,但又不想外食,想在家裡邊吃飯邊追劇的人。除了加熱即食品,它還有很多海鮮、水果和甜點可以選擇。

大口市集是做海鮮批發起家的,它的公司就在高雄港旁邊,近幾年開始做網路行銷,很多購物平台,像是生鮮市集、東森、MOMO的海鮮食品,都是由大口市集供貨的。所以告訴你一個秘密,同樣要買海鮮,在大口市集的價格會比其他購物平台便宜哦!如果你對這個網站有興趣的話,可以在節目介紹欄找到連結,點進去看看哦!

 點擊↓↓↓↓↓

大口市集 生鮮美食網站


 

今天要分享的是韓劇《梨泰院Class》第11集和第12集。

 

在youtube收聽:https://reurl.cc/62YMob
在SoundOn收聽:https://reurl.cc/Qdx5D2
在Spotify收聽:https://reurl.cc/Y1pYEl
在castbox收聽:https://reurl.cc/9ENZnj
在Apple podcast收聽:https://reurl.cc/7Xm4bk
在google podcast收聽:https://reurl.cc/WdQENO

 

因為朴世路和長家之間的糾紛,讓甜夜變成討論度很高的店家,生意也變得更好。之前曾經拒絕甜夜的電視節目「最強酒館」,打了電話給朴世路,希望甜夜可以參加「最強酒館」的廚藝競賽,但因為廚師馬賢利請假,朴世路說要和員工討論一下再決定要不要參加。後來馬賢利從國外做完變性手術回來,整個人變得很女性化。馬賢利說這是一個好機會,為了甜夜,她決定要參加「最強酒館」的廚藝競賽。

 

而張根秀這段時間經歷了甜夜與長家之間的角力,雖然他表面上認為爸爸和哥哥應該得到懲罰,但看著朴世路打擊長家,張根秀心裡很煎熬,畢竟他是長家的人,他無法完全支持朴世路,加上他想起趙以瑞曾對他說,如果萬一他忍不住想擁有趙以瑞時,就去接管長家吧!於是,張根秀再次向朴世路表示要辭職,他對朴世路說,因為朴世路的生活方式刺激了他,讓原本沒有野心的他也想擁有一些東西。朴世路雖然想挽留,但最終還是答應讓他離開。

 

另一方面,張會長派吳秀娥去監獄探視張根原,張根原以為他不會在監獄待太久,他深信爸爸應該很快就會把他弄出去,他看到吳秀娥來,一臉高興。但沒想到,吳秀娥來的目的竟然是奉張會長之命,要張根原把他的股份轉回到張會長的名下,張根原聽了,先是楞住,接著突然狂笑了起來。

 

在長家集團,張根秀去找張會長,他對張會長說,他想開始學習經營長家。張會長雖然很驚訝,但考慮到現在只有張根秀是跟他有血緣關係的人,長家應該交給有血緣關係的人繼承。於是,張會長把張根秀交給吳秀娥培訓,並要吳秀娥專心做企劃組的工作,不用再去梨泰院的長家小館。

 

在甜夜,金東尼在廚房幫馬賢利的忙,爐子上煮著一鍋紅蛤湯,馬賢利忙得不可開交,她要金東尼放一些調味料到紅蛤湯裡,金東尼卻誤把咖哩粉放進湯裡,沒想到湯的味道卻意外的好喝。馬賢利用這道料理參加電視節目「最強酒館」第一回合的競賽,竟然贏過參賽的16家酒館,勇奪第一,甜夜的知名度又提高了不少。

 

而長家小館在「最強酒館」的競賽中得了第二名,張會長很不高興,他把負責這個比賽的吳秀娥和張根秀叫到辦公室。

張會長對吳秀娥說:「看來我是高估妳了。」

吳秀娥說:「對不起,會長。」

張根秀想緩頰,他說:「這是淘汰賽制的競賽節目,我們過了第一關,目前的排名不是很重要。」

吳秀娥小聲的叫張根秀別說了。

張根秀卻還是繼續說:「至少我們是第二名。」

張會長說:「看來你很高興,起碼我們排第二名。」

吳秀娥趕緊說:「對不起,會長,我會好好指導他的。」

張會長說:「我來教育自己的兒子,妳出去吧!」

吳秀娥鞠了個躬,便走了出去。

張會長對張根秀說:「我看你還搞不清楚狀況。」

張根秀說:「對,我們是全國知名酒館中的第二名,你為何要這樣呢?因為第一名是世路哥的店嗎?」

張會長問:「長家是怎樣的公司?是餐飲界的頂尖企業,而你說什麼?那是淘汰賽制,現在只是第一回合?第二名已經很厲害了?」

張會長嘆了一口氣繼續說:「因為我們總是位居第一名,才會被稱為頂尖,你這是在貶低長家的價值。我本來還期待你下了很大的決心,但是你卻這麼單純無知,你說什麼?你要領導長家?我除了你沒有其他替代方案?狗屁不通,『頂尖』,我為了捍衛這兩個字,連長子都趕走了,要拋棄你這種傢伙,根本就是小事一樁,出去。」

張根秀走出辦公室,吳秀娥在外面等他。

吳秀娥說:「我還以為你很聰明,一個小員工居然敢在前輩面前跟會長頂嘴,你憑什麼這麼有自信?血緣關係嗎?我知道你在世路那裡的工作情況,但是長家和甜夜不一樣,長家是上下分明的公司,不管你是不是會長的兒子,我的團隊不需要呆頭呆腦的員工,你最好趕快適應。」

張根秀被打臉打得很徹底,但他無法反駁。

 

有一天,一個自稱是中明控股公司的代表,叫做都中明,來到甜夜,他想投資甜夜發展連鎖店。由於詢問開分店的人越來越多,朴世路認為正是時候推動甜夜品牌化,趙以瑞也贊同,她在甜夜重新開張時,已經整理出一套開店的SOP流程。朴世路非常開心,他想要一家一家慢慢展店,比較安全;但趙以瑞認為,既然有控股公司要投資,當然要一次開很多家店,才能趕得上長家,只要建立管理系統就可以了。但朴世路還是有疑慮,他覺得現在接受投資似乎太早了。

 

朴世路帶著控股公司的名片去找李虎進,李虎進說聽過這個名字,但為了保險起見,他會再查查看。另外,朴世路請李虎進幫金東尼整理申請簽證的文件,還幫忙印製了尋找金東尼爸爸的傳單。

 

朴世路回店裡的路上一路張貼尋人傳單,回到店裡之後,他把申請簽證的文件交給金東尼,金東尼很感謝老闆。朴世路把剩餘的尋人傳單拿給趙以瑞,趙以瑞才知道原來朴世路用這種方式在幫金東尼找爸爸,她隨手把傳單放在櫃檯。此時,正在店裡吃飯的白髮奶奶,順口問了金東尼從哪裡來的?金東尼回答非洲幾內亞,白髮奶奶聽了似乎有點感觸,接著她又看見趙以瑞手上拿的尋人傳單,她默默拿走了一張傳單便離開。

 

趙以瑞因為接到控股公司的電話詢問到底要不要合作,趙以瑞覺得不能再拖了,她極力說服朴世路接受投資,以免錯過機會。最後朴世路決定相信趙以瑞,接受控股公司的投資。

 

朴世路和趙以瑞來到都中明的公司,相談之後,朴世路要求都中明投資50億韓元,他認為這才符合「甜夜」這個品牌的價值,他才願意合作。消息傳開之後,其他投資者也紛紛跟著投資,投資金額累積超過100億韓元。

 

於是,朴世路和甜夜的員工開始忙著一場又一場的加盟店說明會。

 

有一天,白髮奶奶在斜坡路上遇到一個向奶奶借錢卻無力償還的男人,她以為這個男人又去買酒喝,把男人手裡拿的袋子搶了過來,打開一看,竟然是煤炭,這個男人想燒炭自殺。奶奶氣得狂打這個男人,罵他不管孩子死活,不去找工作賺錢,竟然還想一死了之。這個男人揮手反抗,沒控制好力道,不小心把奶奶推倒,滾下斜坡,撞得頭破血流。朴世路和員工結束說明會要回店裡,剛好經過斜坡,趕緊將奶奶送到醫院。

 

在醫院,朴世路問奶奶要不要通知家人,奶奶傷心的說,她曾經有一個聽話的兒子,但不知為什麼兒子突然說要跟一個黑人結婚,那個女人是非洲幾內亞人,她很反對。朴世路等人聽了都很驚訝,金東尼趕緊拿出那張尋人傳單給奶奶看,傳單上有金東尼和爸爸的合照,奶奶拿著傳單流著眼淚說,她兒子車禍死了,然後她牽起金東尼的手,等於認了金東尼是她的孫子。金東尼知道爸爸死了,難過得哭了。

 

不久,「最強酒館」第二回合的比賽開始了,這次的主題是不加鹽、糖等調味料的湯類料理。這一回合參賽的店家剩8家,最後由馬賢利的嫩豆腐鍋贏得勝利。吳秀娥和張根秀,臉都綠了,他們不知道該如何向張會長交代。

 

吳秀娥和張根秀要離開電視台時,遇見朴世路和趙以瑞,朴世路邀請他們兩人一起參加甜夜的聚餐。他們大夥喝得很開心,開始轉酒瓶玩起真心話大冒險,酒瓶轉啊轉的,指向趙以瑞。

張根秀問朴世路:「世路哥,你有想知道以瑞什麼事嗎?」

朴世路看著趙以瑞,想了很久,然後說:「沒有耶,我都知道了啊!」

張根秀說:「那我來問。」

趙以瑞說:「喂,這不好玩,快點結束。」

張根秀問:「妳說如果我接管長家,就會到我身邊,妳記得嗎?」

趙以瑞回答:「嗯,我是記得,不過那個……」

張根秀說:「好,我問完了,妳記得就好。」

崔勝權問:「什麼啊?你們在曖昧嗎?」

趙以瑞趕緊說:「才不是,老闆,真的不是這樣。」

朴世路「嗯」了一聲,沒什麼反應。

接著他們又開始轉酒瓶,這次酒瓶指向朴世路,崔勝權和馬賢利大聲歡呼了起來。

馬賢利先問:「初吻,你的初吻是在什麼時候?」

朴世路楞了一下,回答:「我沒有。」

馬賢利問:「你沒有?怎麼可能?」

朴世路說:「我沒有接吻過。」

崔勝權驚訝的問:「你這把年紀了沒有接吻過?那你和秀娥姐是什麼關係?真的只是朋友嗎?」

朴世路回答:「只是我~喜歡秀娥。」

張根秀說:「那換我問,你有把以瑞當女人看待過嗎?」

朴世路回答:「沒有,我從來沒有把她當作女人看待,以瑞只是我的妹妹和夥伴。」

崔勝權說:「怎麼會問這種理所當然的問題?你罰一杯。」

崔勝權幫張根秀倒了一杯酒。

此時,趙以瑞突然流下眼淚,大家都驚訝的看著趙以瑞,問她怎麼了?趙以瑞擦了擦眼淚,便跑了出去。

這時候馬賢利對朴世路說:「你怎麼不去追她?你看不出來她受傷了嗎?快點去帶她回來。」

張根秀對朴世路說:「那更不能去找她,你不是說對她沒感覺嗎?你去找她只會讓她心存奢望。」

馬賢利說:「這時候沒有必要這麼絕情,讓她難堪,你不是說她很寶貴嗎?不要讓她自己一個人哭泣。」

朴世路想了想,說:「我去去就回。」說完,便追了出去。

 

朴世路追上了趙以瑞,他抓住趙以瑞的手臂說:「妳是怎麼了?天氣這麼冷,我們先回去吧!」

趙以瑞甩掉朴世路的手,說:「放開我。你不是說不把我當女人看嗎?」

朴世路說:「妳是怎麼了?妳是個聰明人,為什麼表現得像孩子一樣?」

趙以瑞說:「這是個兩年的計畫,都被根秀給搞砸了,既然如此,我要進行B計畫。」

朴世路問:「妳還好嗎?」

趙以瑞突然告白:「我愛你,我愛你,老闆,我說我愛你。」

朴世路楞住了,他說:「那是因為,妳覺得我像家人,才會有那種錯覺。」

趙以瑞說:「我不會搞錯,我從來不覺得你像家人一樣,從我們第一次相遇的時候開始,直到現在,我從來沒有這麼明確的感覺。」

朴世路說:「聽說根秀喜歡妳,妳也說根秀成功,妳就會接受他。」

趙以瑞說:「你為什麼要提到根秀?請你看看現在的我。」

朴世路說:「我們年紀差了十歲,我們一直以來都相處得很好啊!我還有很多事要做……」

趙以瑞說:「夠了,你不喜歡我,就是不喜歡,工作或是年齡差距,這種藉口都很卑鄙,你只要說一句話就行了,我絕對不可能嗎?」

朴世路回答:「對,不要喜歡我。」

趙以瑞聽了,擦了擦眼淚,轉身跑走,她失神的在路上一直走著,過馬路時,她再也忍不住悲傷,蹲在大馬路中間,痛哭了起來。

 

隔天,趙以瑞在馬賢利的建議下,向朴世路請了長假。

 

在長家集團,因為長家小館在「最強酒館」的比賽又是第二名,張會長正在責備吳秀娥和張根秀,張會長告訴張根秀,如果決賽沒有拿到冠軍,張根秀就別想領導長家了。而張根秀向張會長要求權限,他希望把節目的事全權交給他,張會長雖然質疑張根秀的能力,但他也想看看張根秀能有什麼表現,於是他答應了,並要吳秀娥協助張根秀。

 

另一方面,朴世路和員工照常準備加盟主的說明會,會議還沒開始,李虎進因為聽到控股公司的一些消息,突然匆匆忙忙跑來。李虎進和朴世路趕去控股公司,發現公司已經人去樓空,控股公司對外宣布撤銷投資甜夜,而其他投資者也紛紛跟著退出。朴世路被騙了,而這場騙局的幕後主導者就是張會長,原來那個都中明代表是張會長的人。

 

不久,所有加盟主知道投資方撤資之後,在說明會現場和朴世路起了衝突,他們叫嚷著要朴世路負責,場面非常混亂。而此時,吳秀娥奉張會長之命捧了一個花盆來到現場,花盆上繫著一條緞帶,上面寫著「勸你安分知足」,朴世路一看,便知這一切都是張會長搞的鬼。朴世路對現場的加盟主說,信賴是做生意的基礎,無論有沒有投資,當初說好的支援和日程都不會改變,這才稍稍平息了加盟主的怒氣。

 

在長家集團,張根秀知道假投資是張會長計畫的,他非常驚訝。

張會長說:「哪個瘋子會在一間小店投資50億韓元?信譽受損的商品,比之前更難以獲得投資,那傢伙有多努力,就會跌得有多重。」

張根秀問:「你這麼做就只是為了踐踏世路哥嗎?」

張會長回答:「中明控股有一間做室內裝修的子公司,我們最近簽了合作契約,順便請他們幫這個忙,你覺得我是為了踐踏朴世路?其實這就足以當作我行動的理由了,但並不是,因為中明控股的根基穩固,所以很難控制,我需要讓他們見識,我張大熙是個老謀深算的人。你問我,是否確定甜夜只是個小魚缸?還說過朴世路是個強大的人,你從這裡看他的感覺如何?」

張根秀說:「我知道你很了不起,但我不太懂,這麼輕易就能打倒的人,你會那麼在意他嗎?世路哥不只如此吧!」

張會長沒有說話。

 

在說明會現場,朴世路匆匆忙忙離開,吳秀娥也追了出來,她問朴世路:「你要怎麼辦?」

朴世路回答:「還能怎麼辦?當然要拿房子做擔保。」

吳秀娥說:「你就不能~乾脆停下來嗎?你一直受傷,那麼痛苦~」

朴世路回答:「我沒關係的。」

吳秀娥問:「那我呢?當我拿著會長叫我拿來的花盆,你知道我的心情如何嗎?我到底要這樣對你到什麼時候?你說過,我們的關係是由我來決定的,你對長家的報復、憎惡,放下那一切,來我身邊吧!停止吧!讓我們過得幸福,好嗎?」

朴世路看著吳秀娥,他不知該如何回答,此時,朴世路的手機響了,是趙以瑞打來的。

朴世路接了電話,趙以瑞向朴世路道歉,她說都是她一意孤行。

朴世路對著電話說:「那件事是我決定的,我才是代表,妳別扛下所有責任。妳說過,我是值得妳賭上人生的人,妳也要相信我,這點小事不算什麼,真正的大事,是我爸爸因為我堅持信念,而被工作20年的公司開除,是我爸爸被肇事逃逸的人害死,而真相被掩蓋,我已經失敗過一次,我之所以能重新站起來,是因為我決心要報仇,在那之前,我不可能會幸福的,我要打倒長家,在那之前,我不會放下,也不會停止。」

朴世路這一番話,等於回答了吳秀娥,吳秀娥難過的哭著。

 

在李虎進辦公室,他列了一份對餐飲業有興趣的投資人名單,和朴世路在研究如何找到新的投資人。突然,趙以瑞出現了,這次事件她感到很愧疚,她希望朴世路給她賠罪的機會,李虎進二話不說,直接給趙以瑞一份投資人名單。他們在名單裡看到了一個名字,70歲的金洵禮,她是不動產大地主,已經退休了,但有時會大手筆投資新創事業,有點不按牌理出牌,她就是金東尼的奶奶,她和張會長也是舊識。

 

甜夜暫停營業一周,朴世路吩咐馬賢利和崔勝權專注在「最強酒館」的比賽,而他和趙以瑞負責找投資人。

由於金東尼奶奶在長家初創時期曾投資長家,趙以瑞特意請姜專務幫忙,把金奶奶請來甜夜店裡,自然是想請金奶奶投資甜夜。但朴世路因為不想利用金東尼的事來交易,面對金奶奶,他始終無法開口請求幫助,他甚至告訴金奶奶,他們不需要金奶奶的投資。趙以瑞和姜專務聽了都傻眼,而金奶奶也是有骨氣的,她對朴世路說:「我不會做讓自己虧損的事,臭傢伙,你沒有錢也沒有能力,夢想卻那麼遠大,你的員工們都在吃苦,而你這個代表卻只顧著保住自尊,你只想要讓自己清清白白的,誰會投資你這種傻子?想也知道會虧損,別想了。」說完,金奶奶便走了出去,趙以瑞則趕緊追出去。

姜專務無奈的看著朴世路,她說:「你說過你想要追求自由,但自由並不是免費的,自由是要付出代價的。」

 

朴世路一直在思考金奶奶說的話,他看見馬賢利和崔勝權為了贏得「最強酒館」的比賽,付出那麼多;趙以瑞為了找投資人,到處奔波。他的員工在吃苦,而他這個老闆卻沒有作為。朴世路終於下定決心,他打了一通電話給金東尼,說他想跟奶奶見一面,但金東尼說,奶奶去濟州島的別墅度假了,趙以瑞也知道。於是朴世路又打了電話給趙以瑞,果然趙以瑞也去濟州島找金奶奶,並且在金奶奶的別墅裡。趙以瑞把電話給了金奶奶,讓她和朴世路講話,在電話裡,朴世路終於開口請求金奶奶投資他們,並且保證會成為韓國第一,不會讓金奶奶虧損。但金奶奶說,她畢竟是生意人,她如果要投資甜夜,絕對不會是因為金東尼,而是她知道朴世路對食物味道的要求,以及朴世路對整條街其他店家的貢獻。但是她不喜歡浪費錢,她要朴世路用行動證明甜夜值得投資,於是金奶奶提出一個條件,只要甜夜在「最強酒館」的比賽獲得冠軍,她就會投資甜夜。

 

隔天,「最強酒館」的決賽開始之前,朴世路告訴馬賢利,只要她得到冠軍,甜夜就可以獲得金奶奶的投資,馬賢利頓時覺得壓力很大。但考驗不只這一個,崔勝權滑手機時,發現新聞報導了馬賢利是變性人的事,不久,電視台節目攝影棚裡所有人都看到了這個新聞,大家開始竊竊私語,有人驚訝,有人說噁心,有人在討論馬賢利哪個部位動了刀……,馬賢利受不了大家異樣的眼光,突然逃走了。

 

對媒體放出這個消息的人就是張根秀,吳秀娥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張根秀說為了要贏,而且這是長家會使用的方法。吳秀娥又問,他和甜夜的人不是朋友嗎?張根秀說,友情遊戲他已經玩夠了。

 

馬賢利躲在陰暗的樓梯間,還是被朴世路找到了。馬賢利一直唸唸有詞,說她要得到冠軍才能獲得投資,朴世路看她狀況很不穩定,他對馬賢利說:「沒關係,妳可以逃跑,妳不需要向別人說服自己是誰。」馬賢利聽了之後,大哭了起來。

 

比賽即將開始,張根秀和吳秀娥來到攝影棚,但沒有看到甜夜的人,有人說他們的主廚是變性人,他們一看到報導就逃走了。張根秀以為甜夜棄權了,那他的計畫奏效了。沒想到朴世路突然出現,他說要代替馬賢利上場。

 

金東尼因為擔心馬賢利,也來到電視台,他問崔勝權,賢利姐的報導該怎麼辦?崔勝權說,馬賢利會無視那些理所當然的事,我行我素的過活,不要小看她,她比任何人都堅強。

 

此時,在濟州島的趙以瑞看到新聞,她打電話給馬賢利,她說,今天早上,她讀了一本詩集,然後就想到馬賢利,她想唸這首詩給馬賢利聽:

「我是一顆石頭

熾熱的燒灼我吧

我是一顆傲然屹立的石頭

猛力的打擊我吧

我是一顆堅固的石頭

將我囚禁在黑暗中吧

我是一顆獨自閃耀的石頭

我不會破碎、不會化為灰燼

並拒絕服從自然的法則

我活了下來

我是鑽石」

 

這首詩給了馬賢利無比的勇氣,她決定不逃跑了。準備好之後,馬賢利推開攝影棚的大門,無懼他人的眼光,理所當然的走到她的位置,別上麥克風,她用麥克風對大家說:「我是甜夜的廚師馬賢利,我是個變性人,今天,我會贏得冠軍。」


 

以上就是第11集和第12集的劇情,這兩集我要分析的重點有兩個,第一個是朴世路不能幸福的愛情觀,朴世路先是拒絕趙以瑞的告白,後來也拒絕了吳秀娥。

先來說說朴世路和吳秀娥的感情,朴世路從高中時期就喜歡吳秀娥,期間歷經他去坐牢、去做遠洋漁船的工作,直到他在梨泰院開店,和吳秀娥重逢,這麼長的時間,朴世路對吳秀娥的心意一直沒有改變,即便吳秀娥是長家的人。但這是愛情嗎?其實我不這麼認為,愛情是會對彼此有渴望的,渴望見到對方,渴望和對方在一起,甚至願意為對方而改變。但朴世路和吳秀娥,他們自始至終都走在自己想走的道路上,並沒有為對方改變過什麼。朴世路嘴巴說喜歡吳秀娥,但他從來沒有渴望要擁有吳秀娥,雖然他說,他們的關係由吳秀娥來決定,表面上看起來是尊重,但其實擺明了就是,他對吳秀娥沒有強烈的渴望。

他們的關係由吳秀娥來決定,彷彿只要吳秀娥說要在一起,朴世路便一定會和她在一起似的。然而,當吳秀娥真的要決定他們的關係,她要朴世路放棄報仇,和她在一起過幸福的日子,朴世路卻拒絕了。朴世路說在他完成復仇前,他不可能幸福。我覺得,這裡的問題不是出在朴世路,而是吳秀娥。如果這些話,在朴世路坐牢的時候說,或許管用;又或者,是吳秀娥放棄長家,來到朴世路身邊,那或許他們會幸福。說穿了,吳秀娥依然是站在自己的立場,想要朴世路做出改變,但卻證明一件事,朴世路對吳秀娥的感情,只是「喜歡以上,愛情未滿」,或者說,是像家人般的感情,所以朴世路無法為她改變,無法為了她而放棄復仇。朴世路背負的是血海深仇,是爸爸枉死的一條命,他一旦開始了,便不可能輕易停止,所以他才會說,在他復仇成功之前,他不可能幸福。這是多大的賭注啊!他捨棄愛情,只為成就他的復仇。

至於朴世路為什麼拒絕趙以瑞的告白?其實很單純就是朴世路把趙以瑞當妹妹看待,而且他知道張根秀喜歡趙以瑞,朴世路的心思真的沒有在愛情這部分,因為復仇尚未成功,世路仍須努力。

 

第二個重點是,張根秀為什麼黑化了?其實也是為了愛情。張根秀一開始的症狀和朴世路一樣,嘴巴說喜歡趙以瑞,但從來沒有什麼行動,還被趙以瑞嘲笑他沒有野心,對長家繼承人的位置也一樣。確實,張根秀當時對趙以瑞的感情僅止於喜歡,還不到渴望擁有她。如果沒有競爭者出現,張根秀應該會一直守在趙以瑞身邊。可是偏偏趙以瑞愛上朴世路,為了朴世路,趙以瑞不顧和張根秀的情誼,她會利用張根秀,會羞辱張根秀,甚至可以和張根秀翻臉。但朴世路並不了解也不會接受趙以瑞的心意,張根秀心疼趙以瑞,也嫉妒朴世路,他其實已經把朴世路當作競爭者,如果他想擁有趙以瑞,那麼他必須先和朴世路站在同樣的高度。於是張根秀真的決定要接管長家,為了趙以瑞,他改變了,這就是愛情。

只是,張根秀畢竟太年輕、太單純,他還沒有學會正派經營,就已經先從張會長身上學會第一件事就是,為了贏要不擇手段。


 

好的,喜歡今天的節目嗎?請按關注、喜歡、訂閱並分享,你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如果你有任何意見,或是想要聽什麼戲劇的介紹,歡迎在我的粉絲專頁留言或是寫信給我,粉絲頁的連結在節目介紹欄可以找到,今天的節目到這邊,謝謝你的收聽,請期待下一集,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凱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