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CLASS(9~10)-youtube.jpg

不管你是什麼年紀的人,都需要做健康管理,包括外在的皮膚健康和內在的身體健康。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需要健康產品,在這裡,我要分享一個天然健康產品的網站,叫做iHerb,它的實體店面在美國加州,但是你不用跑到美國,只要上iHerb網站就可以買到實體店面販售的各種產品。

iHerb的產品我自己也有購買,我已經用了兩年,而且非常滿意。它的產品超過3萬種,而且都是天然的成分,包括各種營養補充品,例如維他命、魚油、葉黃素、益生菌、蛋白粉、膠原蛋白等等,還有很多皮膚保養品、面膜之類的。我覺得它的商品CP值很高,你仔細找都可以找到相對便宜的商品,而且它出貨的速度很快,24小時都可以接單,從美國送到台灣大概5天左右,比有些台灣國內的電商出貨還要快,真的,這一點我覺得很滿意。

 點擊↓↓↓↓↓↓

但是要注意一點,台灣法規有規定,從國外進口的商品一次價格不能超過2000元,否則需要付關稅,我通常會買超過兩千一點點,那是ok的,我還聽說有人買了三千元,但也沒有付關稅,這可能跟匯率換算有關。如果你對天然健康產品有興趣,可以在節目介紹欄找到連結,點進去看看!凡是第一次購買的人,我在這裡要贈送折扣碼,只要在訂單輸入ATK2084就可以打折哦!

【好物分享】iHerb天然健康產品     https://easyfun.biz/2hIxl

首購折扣碼:    ATK2084


 

從今天開始,我會把兩集的劇情濃縮在一次的節目裡介紹,今天要分享的是韓劇《梨泰院Class》第9集和第10集。

在youtube收聽:https://reurl.cc/62YMob
在SoundOn收聽:https://reurl.cc/Qdx5D2
在Spotify收聽:https://reurl.cc/Y1pYEl
在castbox收聽:https://reurl.cc/9ENZnj
在Apple podcast收聽:https://reurl.cc/7Xm4bk
在google podcast收聽:https://reurl.cc/WdQENO


張會長之所以約趙以瑞見面,是因為趙以瑞去了張會長演講的場合,趙以瑞提問,她問張會長對於「生意本於人」的看法,張會長認為這個想法太過於浪漫,他認為做生意就是為了要獲利。然後趙以瑞又挑釁的提問,張會長認為一個小酒館有可能勝過現在的長家嗎?張會長的回答是,在他死之前,絕對不可能發生。張會長對趙以瑞產生興趣,演講結束之後,請金室長去找趙以瑞到辦公室。

然後,張會長請趙以瑞吃飯,張會長直截了當的問趙以瑞:「妳想不想進長家?我不會虧待妳的。」

趙以瑞回答:「很感謝你的提議,不過我想拒絕。」

張會長問:「理由是什麼?」

趙以瑞回答:「因為我老闆的關係。」

張會長說:「我知道最近的年輕人很重感情,但你們認識還不到一年,那份情誼很淺薄。」

趙以瑞說:「就如你所說的,我不能因為情誼就拒絕你的提議,但你會這麼提議,不也是因為我老闆嗎?」

張會長問:「所以呢?」

趙以瑞說:「我有信心能壯大甜夜,要是在那個過程當中,你看到的是我,而不是我老闆,請你到時候再向我提議吧!」

張會長聽了之後大笑起來。

 

甜夜搬到新的地點之後,由於趙以瑞的網路行銷,生意還不錯。而朴世路為了節稅,在李虎進的建議之下,朴世路決定成立公司法人。和員工討論之後,公司名稱定為「梨泰院Class」,英文縮寫為IC,在場的每一個員工都是IC股份公司的創辦成員。

 

有一天,甜夜的供應商吳秉憲來送貨,順便帶著女兒惠媛來到店裡,吳秉憲和朴世路單獨說話時,他的女兒惠媛為了追一隻貓,自己跑出店外。吳秉憲發現女兒不見時,和朴世路著急的跑出去找。

此時,迷路的惠媛遇到正要去找朴世路的姜專務,她向姜專務借手機打電話給爸爸之後,便和姜專務待在原地等爸爸來。不久,吳秉憲和朴世路都跑來了,朴世路順便介紹吳秉憲讓姜專務認識,正當他們要回店裡的時候,吳秉憲發現有人在偷拍他們,他追了上去,身手矯捷的搶下偷拍者的相機,但偷拍的人逃走了。回到店裡,他們看了相機裡的照片,都是偷拍姜專務的照片,朴世路和姜專務立刻意識到是張會長派人跟蹤姜專務,可見姜專務和朴世路的關係已經曝光了。

 

在長家集團,吳秀娥正在向張會長報告甜夜搬到新地點的生意狀況,她給張會長看了一些影片,這些影片是趙以瑞在網路上開的直播視頻,從甜夜搬家,在新地點裝潢,到重新開張,全都可以在網路上看到,吸引許多對開店有興趣的人觀看。

此時,金室長進來辦公室,向張會長報告,跟蹤姜專務的事被發現了,但張會長認為這件事不重要,更重要的是趙以瑞,原來張會長打算以高薪挖角趙以瑞,他認為趙以瑞和朴世路不搭,因為趙以瑞和他才是同一種人。

另外,金室長也調查了甜夜的供應商,是吳惠媛食品公司,他向張會長報告了供應商老闆的背景是警察出身,張會長打算親自見見這個人。

吳秀娥和金室長走出會長辦公室,吳秀娥質問金室長,長家為了打垮一間小店,竟然做出跟蹤、挖角、調查供應商這些事,而金室長只回了一句,「我們是員工,會長說什麼照做就是了。」此時,張根原走了過來,問他們發生了什麼事,吳秀娥不想搭理張根原,便先走了。金室長為了讓張根原博取張會長的信任,他把張會長想挖角趙以瑞的事透露給張根原,並建議張根原親自去挖角趙以瑞。

 

另一方面,由於甜夜新的地點在梨泰院商圈的邊緣,又是在巷子裡,這裡的店家很早就關門,人潮稀少,周遭都烏漆墨黑,死氣沉沉,不像以前的地點那樣人氣熱絡。之前拿了甜夜傳單的那個白髮奶奶常來店裡吃飯,她勸朴世路趕快把店賣掉離開,才不會虧錢,但朴世路說,他會想辦法拯救。

 

隔天,朴世路開始幫附近的店家調整招牌位置,改善桌椅動線等,還幫其他店家做宣傳。趙以瑞不懂朴世路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朴世路說,「在這個沒有生氣的商圈裡,只有我們這間店做得好是不行的,我們得拯救這條街。」

 

晚上,朴世路和吳秀娥約在外面酒館喝酒。

吳秀娥問朴世路:「你認為以瑞為什麼在甜夜工作?她的確是你獲得成功的必要人物。」

朴世路問:「怎麼?妳想知道什麼?」

吳秀娥說:「最近我覺得我們兩個,不能在一起的理由好像非常多。」

朴世路又問:「妳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嗎?」

吳秀娥問:「我們是什麼關係呢?假如我不是長家的人,我們會怎麼樣呢?」

朴世路回答:「不管妳是不是長家的人,我們的關係都是由妳來決定。」

吳秀娥說:「你老是這樣把責任推卸給我,卻從來沒有告白過。」

朴世路立刻說:「我喜歡妳,我在監獄裡說過啊!」

吳秀娥說:「那是10年前的事了。」

朴世路問:「那在公車站呢?那才過沒多久啊!」

吳秀娥說:「那怎麼會是~喂,你說要讓我失業,那是告白嗎?」

朴世路問:「還要怎麼做才能表達我的心意?那可是我賭上人生做的告白,妳不要有壓力,不管何時,我們的關係都是由妳來決定。」

 

隔天,在甜夜店裡,趙以瑞問朴世路:「聽說你昨天跟那個女人出去了。」

朴世路說:「秀娥?對啊!」

趙以瑞問:「你們做了什麼?」

朴世路回答:「喝酒啊!」

趙以瑞問:「有發生什事嗎?像是交往之類的。」

朴世路說:「別說廢話了,快去準備開店。」

趙以瑞說:「那才不是廢話,不要跟那個女的交往。」

朴世路說:「這關妳什麼事?」

趙以瑞回答:「跟我有關,如果你跟她交往,我就不在這裡工作了。」

朴世路一頭霧水,搞不懂趙以瑞怎麼了?

 

在長家集團,張會長和供應商吳秉憲見面,張會長向吳秉憲提出合作,他要吳秉憲單獨和長家簽約,結束其他合約,也就是要吳秉憲結束和甜夜的合作。張會長提供了非常好的合作條件,但吳秉憲拒絕了。

張會長說:「聽說你和朴世路有些交情,你是因為他才這樣嗎?」

吳秉憲回答:「對,我欠了他一點債。」

張會長問:「欠了多少?」

吳秉憲回答:「那不是用錢可以還得了的債。」

張會長說:「做生意不能感情用事,你自己不是說過嗎?長家是國內第一的餐飲業者。」

吳秉憲說:「我想現在是如此沒錯,但是在10年之後,世路和甜夜會成長多少呢?我不是因為交情,這是期待收益,並賭上未來的一種投資。」

張會長問:「你有小孩嗎?」

吳秉憲回答:「有,我有個女兒。」

張會長說:「你像個沒什麼好失去的人一樣放肆,在這個圈子裡,頂撞我沒有好處,你也應該為你的孩子著想吧!你走吧!改變心意就聯絡我。」

吳秉憲站起來告辭,但走了幾步,突然又回頭對張會長說:「會長,你知道嗎?孩子都是看著父母背影長大的,見到你之後,我終於了解張根原為什麼會變成那樣了。」

張會長說:「不要刺激我。」

吳秉憲繼續說:「我說過我欠了世路一點債,那個債跟你也有關係,10年前張根原肇事逃逸案,很不幸的,我就是負責那個案子的刑警。」

張會長驚訝的站了起來。

吳秉憲接著說:「當時我做了非常可恥的調查,讓我女兒看見了我不堪的背影,一次就夠了,會長,為了我的孩子,我不能再墮落下去了。」說完,吳秉憲便快步離開。

 

另一方面,張根原來到甜夜,他是來挖角趙以瑞的,他們約到咖啡廳談話。

張根原給趙以瑞看了挖角的條件,趙以瑞說:「這是很不錯的提議。」

張根原說:「不只是不錯吧!妳年紀小可能不太清楚,這可是大好機會。」

趙以瑞說:「不過常務,我擁有店裡的一些股份,就我這個年紀來說,算是賺得很多,應該比你提出的年薪還多,好歹也是長家,你給的年薪比那家小店還少,我好像得再考慮一下。」

張根原問:「這樣啊!妳賺了多少?」

趙以瑞回答:「以現在的營業額來看,大概有一億韓元。」

張根原訝異的說:「一億韓元?」

趙以瑞說:「而且那是目前的營業額,我有自信讓甜夜更加壯大,大概要兩億韓元左右,我才會動心。」

張根原驚訝的看著趙以瑞。

趙以瑞繼續說:「對了,這種事應該不方便由你來決定吧?」

張根原不甘示弱的說:「再加上五千萬韓元,我給妳兩億五千萬韓元。」

趙以瑞高興的說:「長家真是不得了。」

張根原說:「反正朴世路那傢伙的店早晚會倒,妳人生的難易度取決於妳選擇哪個陣營,不要考慮了。」

趙以瑞說:「我也是很受不了朴世路那傢伙的死腦筋,要不是我有股份,我早就不幹了。」

他們聊得越來越開心,趙以瑞拿出手機,說要儲存張根原名片上的電話號碼,儲存完便把手機放在桌上。接著,趙以瑞問起朴世路為什麼對張根原那麼兇,慢慢的誘導張根原說出,當年他撞死朴世路的爸爸,然後找人頂罪的事。

張根原說出這些事之後,趙以瑞拿起手機按了播放鍵,張根原說的話都被趙以瑞錄音了。張根原氣得要搶手機,被趙以瑞用熱咖啡潑了滿臉,張根原痛得哇哇叫,趙以瑞對張根原說:「我要毀了你們。」

 

趙以瑞快步跑出咖啡廳,在梨泰院街上奔跑,但張根原很快追了上來,他抓住趙以瑞,狠狠甩了趙以瑞一巴掌,趙以瑞倒在地上,臉腫了,嘴角也流了血。

張根原說:「把手機交出來,趁我殺了妳之前。」

趙以瑞故意大聲呼救,引來附近的人圍觀,大家都問發生了什麼事?這時候張根原從皮夾拿出一疊鈔票,往空中一灑,圍觀的人都開始撿鈔票。

張根原大笑著說:「懂了嗎?不管在梨泰院還是哪裡,在我們國家沒有錢解決不了的事……」

張根原還沒說完,突然一個拳頭揮了過來,張根原被重擊倒地,揮拳的人是朴世路。

朴世路把趙以瑞扶起來,趙以瑞急著對朴世路說:「老闆,我都錄下來了,我把那傢伙承認撞死你爸爸的話都錄下來了,只要我們利用這個造成輿論壓力,也許就可以重啟調查。」

朴世路看著趙以瑞說這一長串的話,卻只摸著趙以瑞的臉,問:「妳的臉怎麼了?」

朴世路轉而看向張根原,問:「是你嗎?是你把以瑞的臉弄成那樣?」

張根原說:「對,怎樣?你又想打我了?打啊!你打啊!然後再以殺人未遂罪入獄吧!」

朴世路立刻抓住張根原的衣領想打他,但被趙以瑞制止。

然後,警車來了,張根原想逃走,卻被圍觀的民眾擋了下來,最終張根原被警察帶走了。

朴世路看著趙以瑞,心疼的摸著她的頭,溫柔的把她摟進懷裡。

 

隔天,趙以瑞把朴世路10年前發生的事,和張根原肇事逃逸的事都PO在網路上,而張根原打趙以瑞的暴力事件也上了新聞,長家的形象因為輿論壓力而受到重損。姜專務要求張會長必須在公司和兒子之間做出選擇。

 

另一方面,朴世路去見李虎進,卻帶了趙以瑞,姜專務也在場,李虎進看到趙以瑞,暗示朴世路:「我們要談重要的事。」

朴世路說:「對啊!所以我覺得她需要一起聽。」朴世路趁機介紹趙以瑞給姜專務認識。

姜專務問趙以瑞:「妳就是將根原的自白上傳到社群媒體的人?」

趙以瑞點頭說「對」。

姜專務繼續說:「雖然我決定和世路攜手合作,但我畢竟還是長家的專務理事,妳知道妳惹出的事,害我們的股價掉了多少嗎?」

趙以瑞不慌不忙的說:「股價下跌,總有一天會發生的。」

朴世路接著說:「對,我和以瑞已經談過這部分了。」

李虎進問:「什麼意思?」

趙以瑞回答:「現在由張會長掌管的長家,如果有一天姜專務取代張會長,坐上長家代表的職位,股價會變得怎樣?」

姜專務說:「妳這小鬼頭還真直率,妳想說的是什麼?」

趙以瑞回答:「我認為現在就是妳的機會,張會長的家務事讓股價大幅下跌,之前發生過的事又重蹈覆轍了,妳覺得現在股東們在想些什麼?他們應該會這樣想吧,『這該死的一家人沒資格領導長家』。」

李虎進突然明白的說:「難道……」

朴世路說:「對,現在正是時候提出代表理事免職案。」

姜專務問李虎進:「你認為呢?」

李虎進回答:「我認為極有可能成功。」

姜專務想了想,對趙以瑞說:「妳繼續說。」

趙以瑞說:「但是就如我所說的,張會長即代表了長家,如果光明正大造反,風險太大了,要是失敗,妳反而會被搞垮。首先,我們得滿足兩個條件才行,就算錄音檔被公開,也是不具法律效力的證據,甚至沒辦法讓張根原被立案,首先,第一個條件,要讓張根原被立案,為了立案,需要吳刑警去自首。」

 

朴世路和姜專務去找吳秉憲,而吳秉憲已經決定自首。之後張根原肇事逃逸事件果然被立案。

 

趙以瑞所說的第二個條件則是,姜專務必須掌握張會長的意向,張會長會站出來保護兒子還是默不作聲,或者更糟,拋棄兒子,這是最重要的關鍵。如果張會長選擇拋棄兒子,股東對張會長會重新建立信心,那麼代表理事免職案就會失敗。

究竟張會長會選擇長家還是兒子?朴世路認為張會長會選擇長家,拋棄兒子;而李虎進卻認為,張會長絕對不會拋棄兒子。他們各持不同意見,因此計畫陷入兩難,姜專務建議再觀察看看。

 

在長家集團,張會長、張根原、吳秀娥、金室長和律師在會長辦公室,討論張根原的案件,律師說,這個案件的證據不足,被判無罪的機率很高,張根原鬆了一口氣。討論結束,張會長叫其他人離開,卻把吳秀娥留了下來,還請人泡茶過來。

張會長說:「有個不成材的兒子,每件事都不如我的意,沒有什麼比養孩子更難的了。」

吳秀娥說:「會長,你說過你將我視為家人吧?」

張會長回答:「所以我才能放心的跟妳說這種軟弱的話。」

吳秀娥說:「那我想跟你說句難以開口的話,我認為應該開除張根原常務。」

張會長說:「妳在說什麼?妳沒聽到嗎?他可以被證明無罪。」

吳秀娥說:「這和有沒有罪是兩回事,那個錄音檔造成的拒絕消費運動,還有你在公司的地位要怎麼辦?如果姜專務決定在這個時機和你反目,我認為這樣很危險,能夠解決這些事情的辦法,只有一個,你必須親自將張根原常務趕出公司。」

此時,一個秘書送了茶進來,張會長叫吳秀娥坐下來。

張會長說:「我還沒跟妳說過,我創立長家的原因吧?我是四兄妹中的長子,在那個動盪的時代,我家老么餓死,其他兩個手足吃了腐爛的食物而死,我創立長家是為了不讓我的家人挨餓,只吃好的食物。但是,妳卻要我親手趕走我兒子?這話太荒唐了。優秀的企業必須了解潮流,人們容易追逐熱潮也容易厭倦,一下子就忘記才剛發生的事,股價下跌12%?妳知道8年前拒絕消費運動時下跌了多少嗎?下降了37%,半年後才再度上漲,為什麼?因為長家的餐點很美味。姜專務和我反目?她肯定想當我的繼承人,但是想趕走我?我張大熙就代表長家,她比任何人都明白這一點。」

吳秀娥說:「很抱歉,是我思慮不周。」

張會長說:「再也不要在我面前,要我拋棄我的家人。」

此時,在辦公室外面有一個人把偷聽到的話,用手機傳訊息給姜專務。

 

姜專務收到訊息後,通知了李虎進和朴世路,於是他們立刻提出了代表理事免職案,股東們將透過投票來決定要不要開除張會長。

 

股東大會這天,也是張根原要去檢察廳接受調查的日子,張根原去之前先來見張會長,他說如果被判無罪,明天開始就可以正常上班。張根原臨走之前,張會長罕見的擁抱了自己的兒子。

 

金室長送張根原到公司一樓時,遇見朴世路。

張根原問朴世路:「你怎麼敢來這裡?」

朴世路回答:「我也是股東之一,當然得來投票,如果想免職張會長的話。」

張根原憤怒的抓住朴世路的衣領,說:「你這混蛋~」

朴世路說:「謝謝你,本來看不見終點的事,多虧你讓我看見了可能性。」

張根原氣憤得要揍朴世路,但立刻被金室長阻止,金室長說沒時間了,催促張根原快走。

張根原最後對朴世路嗆聲:「我們可不是你應付得了的,我和我爸都是,你就隨心所欲,看你能不能成功。」說完,張根原便走了。

 

沒想到,在股東大會開始前三個小時,張會長竟然開了緊急記者會。張會長在記者媒體面前謙卑的道歉,說他沒有教好兒子,並說他前幾天才第一次聽到兒子說起肇事逃逸的事,當時兒子把他給的錢私自拿去找人來頂罪,他當時完全不知情,這一切都是張根原自己做的,他知道後很痛心,把所有他知道的證據都交給了檢方,張會長再次強調自己沒教好兒子,他很抱歉。張會長流著淚向被害人和被害人的家屬道歉,說他這輩子都會以贖罪的心情過活,並在媒體面前下跪道歉。

 

朴世路和李虎進在姜專務的辦公室看到了記者會,姜專務說了一聲「我們完了」,李虎進不敢置信的呆坐在沙發,而朴世路表情凝重,突然感到一陣噁心反胃,立刻衝進廁所,抱著馬桶吐。

 

金室長開車載著張根原去檢察廳的路上,張根原在車上看到了記者會,他不敢相信爸爸竟然誣陷並出賣了他,他叫金室長停車,但金室長故意裝作沒聽到。結果張根原趁停紅燈時,立刻跳車,跑回公司,他想搞清楚這是怎麼回事?

 

張根原跑到公司時,剛好看到張會長走出公司大門,所有媒體蜂擁而上把張會長圍住,張會長沒有回答記者的任何問題。此時,有記者看見張根原,所有的媒體轉而包圍張根原,張根原看著爸爸冷酷的表情,他知道他被爸爸拋棄了,張會長搭車走了之後,張根原流下眼淚,在媒體面前承認一切都是他的錯。

 

在股東大會,代表理事免職案被否決了。

 

事後,張會長找姜專務到辦公室,並請人泡茶進來,秘書端茶進來時,張會長當場拆穿,泡茶的秘書是姜專務安插的眼線,張會長說姜專務太不小心、太鬆懈了,但他看在姜專務父親的份上,不能把姜專務開除,於是他把姜專務派到分公司。

 

這一局朴世路輸得這麼慘,但他並沒有放棄。在法庭上,張會長和朴世路都在現場聽判決,張根原被判7年有期徒刑,判決結束後,張會長問朴世路是不是覺得很痛快?朴世路一點都不覺得痛快,因為張會長還安然無恙的坐在那,他說,下一個要付出代價的人就是張會長。

 

朴世路帶著報導張根原被判刑的報紙,和一瓶燒酒,到爸爸的墳前,告訴爸爸張根原終於罪有應得。當年朴世路沒有辦完爸爸的喪禮就去坐牢了,因為覺得愧疚,覺得自己是沒有出息的兒子,沒有臉面對爸爸,所以他一直沒有來看爸爸,現在他終於覺得對得起爸爸了。朴世路倒了兩杯酒,一杯酒敬爸爸,他想起爸爸第一次教他喝酒,爸爸問他酒的味道如何?朴世路一口乾了這杯酒,他說「這杯酒還是很苦」。


 

以上就是第9集和第10集的劇情,這兩集的重點就是張會長設的局,張會長是個重視利益的人,對於朴世路說的「生意本於人」,美其名是浪漫,但張會長真正的想法是這太可笑了,做生意如果沒有獲利,還有人會跟著你嗎?所以張會長一向都是把金錢和權勢擺在人之上,只要擁有金錢和權勢,沒有搞不定的事。例如張根原在學校和朴世路的打架事件,張會長用權勢讓朴世路被退學;張根原開車撞死朴爸爸逃逸的事件,張會長利用金錢和權勢找人頂罪,並且阻止警察單位深入調查。

 

目前看來,金錢和權勢確實很好用,但是,張會長卻在朴世路的人身上踢到鐵板。首先是張會長想要高薪挖角趙以瑞,失敗了;再來是張會長同樣用金錢要拉攏供應商吳秉憲,同樣失敗。反而被這兩個人反將一軍,趙以瑞用計取得張根原坦承肇事逃逸的錄音檔,吳秉憲去自首當年他沒有調查真相。當張根原肇事逃逸的事件浮上檯面,被大眾公審並被法院立案時,張會長已經意識到,如果這件事危及他在長家的地位,他必須做出取捨。

 

於是張會長設了一個局,張會長雖然不認為生意本於人,但他卻非常了解人。張會長已經猜到,姜專務一定會趁此機會打擊他,他故意找來律師和吳秀娥、金室長等人,討論張根原的案件,最後單獨留下吳秀娥談話,這一番談話是故意要讓姜專務安排的眼線聽到的,所以張會長特別囑咐秘書泡茶進來。張會長從姜專務和朴世路合作初期,就已經開始監視姜專務,他肯定會猜到,姜專務一定有安插人馬在他身邊,於是他將計就計,故意透過眼線放出假訊息。而張會長為什麼是留下吳秀娥談話,而不是金室長呢?因為金室長是一隻忠心聽話的狗,基本上他不會反駁張會長,而吳秀娥是個敢於提出建議的人,張會長已經料到吳秀娥一定會反對他包庇張根原,然後他再反駁吳秀娥,釋放出「他一定不會拋棄兒子」的想法,經由與吳秀娥的衝突,來讓這一番談話更具可信度。如此一來,便讓姜專務等人中計了,看到這裡,不得不說,張會長果然是個老謀深算的生意人。

 

而張會長為什麼要設這個局?其實張會長對吳秀娥說的話,人們容易追逐熱潮但也容易遺忘,一點也沒錯。8年前長家面臨拒絕消費運動時,股價下跌37%,但半年後又再度上漲。這一次事件同樣只要等風波過了之後,人們就忘了,長家應該也會沒事。但事實上,這次和上次不一樣,因為這次有人想造反,有人想拉下張會長,所以張會長設局的目的,就是為了鞏固自己在長家的地位,長家是張會長一輩子的心血,他不可能為了保護兒子而失去長家,因為以張會長的理論來說,利益凌駕於人之上,如果失去了長家,張會長也就失去了保護家人的籌碼。因此,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張會長必須做兩件事,一是犧牲張根原,和張根原切割乾淨;二是揪出想造反的人,也就是姜專務的人馬,趁機清除想對他不利的人。

 

至於張根原,他從小到大都是聽從爸爸的安排過日子,無論他闖了什麼禍,儘管被打罵,最後總是由爸爸利用金錢與權勢替他擺平,張根原十足就是個靠爸族。吳秉憲告訴張會長,孩子是看著父母背影長大的,他終於知道張根原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了。張根原靠著張會長和長家的權勢作威作福,他也從爸爸身上學會,只要有錢就能解決任何事,他一直以爸爸為榜樣,他也以為爸爸將他擺在第一位,但最後,爸爸卻為了利益,選擇拋棄他,這大概是張根原始料未及的。

 

好的,喜歡今天的節目嗎?請按關注、喜歡、訂閱並分享,你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如果你有任何意見,或是想要聽什麼戲劇的介紹,歡迎到youtube影片下方留言或是寫信給我,今天的節目到這邊,請期待下一集,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凱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