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梨泰院CLASS(8)-youtube.jpg

父親節快到了!節目開始之前,先來聊一下父親節。國外很多國家的父親節是在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那為什麼台灣的父親節是88日呢?

這要從八年的抗日戰爭說起,民國3488日,抗日戰爭的局勢逐漸明朗,有許多軍人在戰場上犧牲性命,其中不乏已經當爸爸的人,因為他們的犧牲,讓許多家庭失去了父親。為了紀念這些偉大的爸爸們,台灣光復後,88日訂為父親節。

 

有人說,和母愛比較起來,父愛是沉默的。在我的成長過程中,似乎也是如此,我需要媽媽的時候比較多,有時候甚至會忽略爸爸的存在。但是當我回想起,小學的時候要參加作文比賽,爸爸騎摩托車載著我,跑了好多家書局,終於買到我要的作文參考書;大學的時候離家北漂,每次坐火車回家,一走出火車站,總會看到爸爸在等我的身影。原來爸爸的愛,在時間的流逝裡,一直都在。

正官庄.jpg

你都是怎麼過父親節的呢?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陪伴,花些時間陪爸爸吃飯、聊天,也不要忘記多注意爸爸的健康。在這裡,我要分享一個健康食品,是由李敏鎬代言的正官庄高麗蔘,如果你常看韓劇就知道,高麗蔘在韓國非常夯,常常都會被置入行銷。高麗蔘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調節生理機能,讓思緒更清晰,好處多多,現在有父親節優惠折扣,還有不同的搭配組合,高麗蔘配黑蒜飲、或是配野櫻莓飲,也有做成雞精和膠囊。如果你想了解的話,可以在節目介紹欄找到連結,點進去網站看看哦!

 【好物分享】父親節享好康 最高58折起

正官庄高麗蔘精 http://tinyurl.com/y6mohnqq  


 

 

在youtube收聽:https://reurl.cc/62YMob
在SoundOn收聽:https://reurl.cc/Qdx5D2
在Spotify收聽:https://reurl.cc/Y1pYEl
在castbox收聽:https://reurl.cc/9ENZnj
在Apple podcast收聽:https://reurl.cc/7Xm4bk
在google podcast收聽:https://reurl.cc/WdQENO


 

今天要分享的是韓劇《梨泰院CLASS》第8集。

 

朴世路打電話向新屋主打招呼,沒想到買了「甜夜」店面的新屋主竟然是張會長。朴世路受到這一擊,雖然有點沉,但他不想認輸,張會長則要朴世路明天到長家來談。

甜夜的員工知道買家是長家集團後,既驚訝又生氣。尤其是趙以瑞,她生氣的說:「他們真的好煩,為了趕走一個自己討厭的人,就直接買下房子嗎?他們還真是有夠大手筆的,對吧?」

趙以瑞指著吳秀娥說:「我無法理解這個女人,為什麼可以如此厚臉皮的來這裡借冰塊。」接著對張根秀說:「也搞不懂為什麼張根秀要在這裡工作……」趙以瑞氣炸了,把怒火發洩在跟長家有關的人身上。

此時,朴世路大吼著:「夠了,趙以瑞,妳要是再多說一句,我就要罵妳了。」

趙以瑞氣得搶走吳秀娥手上拿的冰塊桶,走到店外,把冰塊倒在地上,她便走了出去。

張根秀說要去把趙以瑞找回來,也走了出去。

朴世路向吳秀娥道歉,吳秀娥說:「她說的有道理,我覺得很內疚,沒辦法跟你們借冰塊了。」說完,吳秀娥也走了出去。

 

吳秀娥去買了冰塊,走回長家小館。張根原在長家小館裡,看見吳秀娥回來,主動獻殷勤,幫她提了冰塊,還趁機邀約她:「妳周末要幹嘛?我有音樂劇的票,而且是貴賓席,我有多一張,妳要不要一起去?」

吳秀娥問:「你喜歡我嗎?」

張根原笑著點頭說:「對」。

吳秀娥說:「我不喜歡你。」然後把張根原提的冰塊拿了回來。

張根原的笑容消失,他問:「為什麼?因為朴世路那傢伙嗎?」

吳秀娥回答:「是因為大叔,被你開車撞死的那位大叔,他對我而言,跟爸爸沒有兩樣,所以我拜託你,不要纏著我。」

張根原聽了,瞬間覺得無地自容。

 

隔天,朴世路依照約定到長家集團找張會長。

朴世路問:「你要親自在那個地點做生意嗎?」

張會長說:「如果你想拿到權利金的話,你最好盡快把店賣掉。」

朴世路問:「你這麼做是因為權利金嗎?」

張會長回答:「權利金~拿了也沒壞處,儘管有《租賃契約保護法》,在這種情況下,只要我有心,什麼都做到,你覺得上法庭的話,誰會贏?你在打官司的時候要怎麼做生意?你把牆壁打掉還更改建物構造,我也可以要求你將房子恢復原狀。但是那種小事,我並不在乎。」

朴世路問:「不然你想怎樣?」

張會長問:「我兒子根秀,你為何讓他在那裡工作?」

朴世路回答:「因為我們人手不足。」

張會長說:「讓他走。」

朴世路說:「那得由根秀自己決定。」

張會長問:「讓我兒子在你底下工作,有助於提高你的自尊心嗎?」

朴世路說:「會長,看來你僱用下屬員工是為了提高自尊心吧。」

張會長說:「他說你是個強大的人,所以我打算藉此機會教育我兒子,讓他見識什麼是真正的剛強。」

朴世路似乎有點明白的說:「所以你是想誇耀自己的強大,才會買下房子嗎?」

張會長說:「不僅如此,我知道你有多固執,即使被趕出去,你還會在其他地方另起爐灶,不是嗎?那我也會買下那間房子,我會買下每一間你租下的房子。」

朴世路問:「這就是你所認為的強大嗎?」

張會長說:「我能輕易的擺佈你千辛萬苦實現的一切,你不覺得這樣很強大嗎?今天見到你,讓我想到我們初次見面那天,你太過固執,堅持不下跪,因此慘遭退學,你還學不夠教訓嗎?朴世路,我毀了你的人生能得到什麼好處?」

朴世路吐了一口氣問:「我要怎麼做才行?」

張會長回答:「從第一步開始重新來過,下跪道歉。」

朴世路問:「如果我下跪,你就會讓我繼續做生意嗎?」

張會長說:「當然,你還沒學到教訓嗎?意氣用事的選擇,並不會讓你獲得實際的利益,若你下跪誠心道歉,我就會將過去的事忘得一乾二淨,再也不會從你身上奪取任何東西。」

朴世路說:「你指的實際利益是錢嗎?你要是想得這麼淺薄的話,那我們的孽緣自然很深,在我們這場交鋒中,能獲得的實際利益並不是錢,因為,我是你的敵人。我不願意下跪而遭到退學那天,我爸說我是個讓他引以為傲的兒子,只不過是退學跟房子而已,你搶不走我的任何東西。我所認為的強大是來自於人,那些人的信賴會讓我更加堅定,根秀跟你說我是個強大的人嗎?真令人開心,我會變得更加強大。」

張會長說:「要是你做不了生意,你也會失去你的人。」

朴世路說:「我之所以能做生意,正是因為我擁有他們。」

張會長說:「是嗎?你要試試看嗎?」

朴世路回答:「試試看吧!」說完,朴世路轉身要走。

張會長又說:「這是你最後的機會,你會後悔的。」

朴世路說:「你想斬斷我們之間的孽緣嗎?只有一個方法,只要你為你所做的一切付出代價,並且下跪就可以了。」

 

朴世路走出會長辦公室之後遇見吳秀娥,並講了一下話。

不久,吳秀娥去找張會長,她對張會長說:「我聽說,你買了『甜夜』租賃的房子。」

張會長問:「所以呢?」

吳秀娥說:「我能問一下原因是什麼嗎?」

張會長回答:「妳不是已經知道了嗎?我大概知道妳想說什麼,但我現在心情不太好,妳說話最好小心一點。」

吳秀娥說:「我認為這不像你的作風,雖然這麼說很冒昧,但我已經認識你10年了,你有時候會做出違反社會觀念的選擇……」

張會長打斷吳秀娥的話,說:「我分明說過,我心情不好了,妳是來告訴我,把他趕出去是錯誤的行為嗎?就憑妳?」

吳秀娥鼓起勇氣繼續說:「即使是不對的選擇,會長至今所做的選擇,都是對長家有利的。但我認為這次買下房子的事,是意氣用事的行為,那並不像你的作風……」

張會長沒等吳秀娥說完,他生氣的說:「夠了,別說了,出去!」

吳秀娥不敢再反駁,便走了出去。

 

另一方面,「甜夜」的員工士氣有點低落,張根秀因為聽了趙以瑞說長家對朴世路做的事之後,看起來非常消沉,趙以瑞則想知道老闆下一步要怎麼做。朴世路為了幫員工打氣,便帶著大家一起聚餐,後來大家又討論著要去夜店玩。要去夜店的路上,朴世路看張根秀還是非常低落,他要其他人先走,他單獨和張根秀談談。

朴世路問張根秀:「怎麼了?是因為昨天以瑞說的話嗎?」

張根秀回答:「我聽說了,我的家人對你做了什麼事。為什麼你都沒告訴我?」

朴世路說:「因為那是你哥、你爸和我之間的問題,跟你無關。」

張根秀說:「我有猜到,你會那樣想,那就是你的信念吧!」

朴世路問:「你為什麼會想要來甜夜工作?」

張根秀回答:「我說過了,我想賺零用錢。」

朴世路說:「坦白說,你當時看起來就好像需要一個能依靠的地方,我這麼說可能很自不量力,可能也有點好笑,但我覺得甜夜和我或許可以成為你的依靠。」

張根秀說:「我真的很感謝你,但我不需要你的同情……」

朴世路說:「與其說是同情,不如說是我從你身上,看到了自己。我本來有信心能跟你和睦相處,但我沒考慮到,你知道實情後的心情,抱歉。」

張根秀愧疚的說:「別這麼說,不,你別這樣對我,請你不要向我道歉,有關我家人對你做的一切,我真的覺得很抱歉。」張根秀向朴世路鞠了一個躬,紅著眼眶說:「他們一定會受到懲罰的。」

朴世路向前抱了一下張根秀,輕拍他的背安慰他。

 

在此同時,趙以瑞他們排隊要進去一家夜店,夜店的警衛一一檢查客人的身分證,輪到金東尼時,警衛看他是個黑人,便問他從哪裡來的?趙以瑞看到這情景,立刻跳出來質問警衛為什麼這麼問?警衛說,他們夜店規定來自非洲和中東的人禁止進入,馬賢利也出來幫金東尼說話,而金東尼一直強調自己是韓國人,他說他爸爸是韓國人,警衛把金東尼當成無賴,崔勝權也看不下去,當面指責警衛,現場氣氛有點僵,警衛想把他們趕走,朴世路才剛到夜店就看到這個情況,最後大家鬧得不歡而散。

 

隔天,趙以瑞、崔勝權和馬賢利經過昨天那家夜店時,發現夜店拉下來的鐵門,被人用噴漆寫上「種族歧視」、「丟國家的臉」、「大韓民國的恥辱」等字樣。

 

另一方面,朴世路去李虎進的辦公室,李虎進發現朴世路的衣服沾了一些油漆,顯然在夜店噴漆的人應該就是朴世路,但他們沒有談論這個話題。

李虎進問朴世路:「你的店要怎麼辦?」

朴世路回答:「當然得搬出來。」

李虎進給了朴世路一個文件,他說:「這間公司很不錯,只要投資就一定會賺錢。」

朴世路說:「我現在沒有閒錢投資。」

李虎進問:「你沒想過把店收起來嗎?自營業的收益比投資少很多,風險也很大,有長家妨礙的話就更艱難了,現在是重要時期,你都沒時間專注於對姜專務的支援了,還得另外找店面重新開張,這樣太沒效率了。」

朴世路回答:「不行。」

李虎進說:「如果拿店面權利金來投資,預期收益率會是……」

朴世路說:「我不投資。」

李虎進問:「那張會長呢?他不是放話要買下你租的每一棟房子嗎?你得實際一點,如果他決定針對你,你在餐飲業就無法立足。」

朴世路回答:「我有一個辦法,我會聯絡姜專務,約她今天見面。」

 

在甜夜,開始營業之前,張根秀對趙以瑞說,他打算辭掉甜夜的工作,以回長家當條件,要求張會長別再找世路哥的麻煩。趙以瑞很高興張根秀願意這麼做,她親切的拉起張根秀的手,說她很感謝;張根秀看趙以瑞之前對他惡言和現在對他好言,態度轉換之快,讓他忍不住又說:妳真的很壞。

 

另一方面,朴世路和姜專務約在外面見面。

朴世路對姜專務說:「我有急事要告訴妳,張會長買下我們店面的房子了。」

姜專務說:「我聽虎進說了,你要跟我借錢嗎?」

朴世路回答:「不是,我想拿回投資長家的錢,大概10億韓元左右。」

姜專務說:「那你的影響力就不到你所說的百分之一了。」

朴世路說:「我很抱歉。」

姜專務說:「這和虎進的計畫完全不一樣,我還以為你會把店收掉來幫我的,那又不是連鎖店,也不是知名品牌,你有必要冒著風險,執意開一間小店嗎?」

朴世路回答:「因為這間店很寶貴。」

姜專務說:「是啊!但這間寶貴的店,落入張會長手裡了。」

朴世路說:「這間店的根本是人。」

姜專務說:「原來你是個理想主義者,那個老頭是個堅持說到做到的人,儘管你和你寶貴的員工千辛萬苦把店搬走,某一天又會發生同樣的事,除非你有實際的對策。」

朴世路說:「這就是我想收回投資金的原因,為了保護我的人,我不能再被張會長擺佈了。」

 

甜夜快要打烊的時候,趙以瑞在結算今天的營業額,吳秀娥搬了一箱啤酒走進店裡,說要來還之前借的啤酒,崔勝權趕緊幫她接了啤酒。此時,朴世路剛好回來,跟吳秀娥打了招呼。

趙以瑞看朴世路回來,立刻對他說:「老闆,根秀有話要跟你說。」大家都看著張根秀。

朴世路和張根秀坐下來,朴世路問:「你要跟我說什麼?」

張根秀看了一眼趙以瑞,緩緩的說:「那個~我打算辭職。」

因為今天金東尼沒有來上班,崔勝權聽了,驚訝的說:「小子,幹嘛連你也這樣?」

朴世路問:「原因是什麼?」

張根秀回答:「我只是覺得,這麼做比較好。」

朴世路說:「如果你想辭職的原因,是因為你爸或是你哥的話,你就不能留下來嗎?我覺得你很像我弟弟,我蠻喜歡你的。」

此時,趙以瑞插話說:「根秀說他會以離開這裡為條件,好好跟他爸談。」

崔勝權問:「好好談?這是什麼意思?」

趙以瑞回答:「這樣我們就能繼續在這裡營業,即使我們能拿到全額權利金,如果要找新店面,房屋仲介、裝潢跟其他費用,也會花費上億韓元,能繼續在這裡營業當然是最好,只要根秀離開就能解決一切啊!」

朴世路問趙以瑞:「妳有什麼想法?」

趙以瑞回答:「我當然贊成啊!老實說,根秀在這裡也很不自在吧!你也該理解根秀的心情……」

朴世路聽了,立刻走向前去,把趙以瑞胸前有「經理」稱謂的名牌,用力扯了下來。

趙以瑞驚嚇的問:「你在做什麼?」

朴世路回答:「妳沒有資格當經理。」

此時,吳秀娥想要緩頰,說:「世路,你等一下……」

朴世路冷酷的說:「這是我們之間的事。」

趙以瑞激動的對朴世路說:「感情,又是感情,不過~不過就是那點感情,你要一直感情用事到什麼時候?你對每個人都無比包容,連鎖店?餐飲業界的頂端?你要怎麼達成這些目標?別說長家了,要是你這樣經營酒館,連長家的車尾燈都看不到,你不想失去任何人,因為甜夜的員工就像一家人一樣,拜託你實際一點,你只要開除一個工讀生就沒事了啊!你到底要損失幾億韓元才會清醒?做生意看重的本來就是利益……」

朴世路也激動的說:「對我而言,如果要那樣做生意的話,那我寧願不做。」

趙以瑞以懇求的語氣說:「老闆,拜託你……」

朴世路繼續說:「如果要用跟他一樣的方式,我當初就不會開始了。」

趙以瑞說:「你看看我們現在的情況,我們就要被趕出去了,我只是不希望你受到損失而已。」

朴世路說:「要是我們被趕出去,就會損失上億韓元嗎?長家是我的敵人,敵人攻擊我是理所當然的,反正遲早會被攻擊,這不算什麼,我現在之所以生氣,是因為我以為妳站在我這邊……」

趙以瑞說:「我那樣說都是為了你好,我是為你著想……」

朴世路問:「為什麼?為什麼妳所謂的為我好,是要開除我的人?」

趙以瑞不知該說什麼,在場的人也無話可說。

朴世路稍微冷靜了下來,他說:「對不起,抱歉對妳這樣大吼,我去外面透透氣。」

朴世路要走出去,卻被趙以瑞擋住,趙以瑞說:「無論你怎麼說,我都是這間店的經理,無論你再怎麼抱著理想主義,我們最終都會被趕出這裡,而且無法保證再也不會發生這種事,我把我的人生都賭在你身上了,你得負起責任,給我一個實際的對策。」

朴世路看著趙以瑞,沒有說話。

趙以瑞又問:「你沒有對策嗎?」

朴世路這才說:「我要買下房子。」

大家都訝異的看著朴世路。

趙以瑞也驚訝的問:「你在說什麼?」

朴世路回答:「實際的對策。」說完,朴世路便走了出去。

 

吳秀娥看到這情景,她對趙以瑞說:「妳要不要跟我聊聊?」

她們兩人找了一家店坐下來,趙以瑞問:「妳想說什麼?」

吳秀娥說:「妳是因為喜歡世路,才會在甜夜工作吧?」

趙以瑞問:「所以呢?」

吳秀娥說:「如果世路是一個只追求實際利益,愛耍手段的人,妳還會喜歡他嗎?」

趙以瑞不耐煩的問:「妳到底想說什麼?」

吳秀娥回答:「妳知道世路的過去吧?他得走上與張會長截然相反的道路,藉此證明自己,這樣才有意義。如妳所知,那條路非常難走,對他和看著他的人而言都是,但世路不會改變的,沒有人能改變他,他非常堅定,如果妳真的想站在世路那邊,就別想試著改變他,而要準備好和他一起走下去,妳必須理解他。」

趙以瑞說:「看來妳非常理解他嘛!」

吳秀娥說:「我就是做不到這點,現在才會跟他對立。」

趙以瑞沒有說話,吳秀娥說她要先走了。

趙以瑞突然問:「妳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話?妳放棄老闆了嗎?」

吳秀娥回答:「沒有,因為我有信心,我說過了,世路喜歡我。」

趙以瑞說:「我啊~真的很討厭妳。」

吳秀娥說:「這個嘛~我知道,加油,小可愛。」

 

之後,趙以瑞去張根秀住的地方,她想向張根秀道歉。

趙以瑞故作輕鬆的對張根秀說:「對不起,你很氣我吧?我要怎麼幫你消氣呢?」

張根秀笑了笑,回答:「我沒有生氣。」

趙以瑞說:「你有理由生氣,是我太無情了,我們都相處那麼久了。」

張根秀說:「妳本來就很無情啊!妳不僅無情,也很不體貼,而且很自私,可是我~喜歡這樣的妳。」

趙以瑞突然一本正經的說:「我之前說的很含糊吧?現在應該跟你說清楚才對,我瘋了似的愛著老闆,我現在想跟你這種麻煩鬼好好相處,也是為了能待在老闆身邊,和他一起走下去,所以,你別妨礙我。我走了。」

張根秀看著趙以瑞走遠的背影,表情很落寞。

 

另一方面,金東尼很在意別人說他不是韓國人,他拿著他和爸爸的合照去戶政事務所,想查詢爸爸的資料,但被事務所人員拒絕。

而趙以瑞在網路上PO了那天他們去夜店,金東尼被歧視的事件經過,她大力批判種族歧視的人,引起網友廣泛的支持。朴世路、崔勝權和馬賢利在甜夜店裡,也都看到了這篇PO文,心裡暗自叫好。

趙以瑞到店裡時,崔勝權拿出那篇PO文問她:「這是妳上傳的嗎?」

趙以瑞回答:「對。」然後她對著朴世路說:「老闆說過,要是惹自己人,就等於是在找你麻煩,所以我決定了,我會殺掉所有招惹你的人。」

崔勝權說:「趙以瑞,妳很帥氣耶!」

此時,金東尼走進店裡,他也拿出那篇PO文,他對趙以瑞強調自己是韓國人,趙以瑞說他的樣子看起來就不是韓國人,金東尼說他的爸爸是韓國人,爸爸來韓國見奶奶卻失聯,而他是來找爸爸的。最後趙以瑞承諾,會幫金東尼找爸爸,金東尼覺得很感動,其他人也覺得很溫暖。

朴世路站起來想要摸趙以瑞的頭,趙以瑞卻先開口:「等一下,請把我的經理名牌還給我。」

朴世路從口袋裡拿出名牌,趙以瑞說:「你幫我別上。」朴世路照她的話做。

趙以瑞說:「雖然應付你這種人是世上最困難的事,但我會努力理解的。」

朴世路摸著趙以瑞的頭說:「謝謝妳。」

馬賢利在一旁說:「我們以瑞長大了。」

 

不久之後,甜夜搬走了,張會長要金室長打聽甜夜搬到哪裡,他想再買下那裡的房子,沒想到,卻得知朴世路買下了現在的店面,張會長既驚訝又氣惱。

 

甜夜搬到新的店面,正在重新裝潢,金東尼在街上發傳單,一個滿頭白髮的奶奶拿了傳單,她問:「你們搬來這裡嗎?」

朴世路有禮貌的說:「奶奶好,以後請多多指教。」

奶奶問:「你為什麼買下這間房子?你這個年輕人眼光真差,這裡每年都有店倒閉啊!」她拿出一張名片給朴世路,說:「有需要的話就聯絡我。」說完,便走了。

 

另一方面,姜專務約朴世路見面,姜專務問朴世路:「你還想和我一起奮鬥嗎?」

朴世路回答:「當然想。」

姜專務問:「老頭和張根原,你的目標是向他們倆報仇吧?如果我們要攜手合作,就必須有相同目標,你只是想要報仇而已嗎?」

朴世路想了想,回答:「我想要的是~自由,我希望能替我的話語和行動賦予力量,不讓任何人招惹我和我的人,我不想被任何不當之事或任何人擺佈,我想過著,能夠理所當然主導自己的人生,不必為信念付出代價的生活。」

姜專務說:「那只是理想主義者,模稜兩可的玩笑話,不過我很喜歡,我們就一起享受,你那了不起的自由吧!」

朴世路笑著說:「好。」

 

在長家方面,張會長一直在苦思,下一步如何對付朴世路,他很在意朴世路說的那句話,「你搶不走我的任何東西」,偏偏張會長就想要搶走朴世路的東西。於是,張會長約了一個人見面,出現在張會長辦公室的那個人就是~趙以瑞。


 

以上就是第8集的劇情,這一集一直提到權利金,有人可能不太清楚權利金是什麼,南韓的權利金和台灣的權利金的概念不太一樣。以台灣來說,如果你要創業開店,加盟某個連鎖品牌,例如某某飲料店、某某早餐店,因為你要使用總部的品牌商標來營業,所以你必須支付總部使用品牌商標的費用,這就是權利金。而南韓的權利金主要分成兩方面,一方面是開店的人對房東,你租的這個店面,地點很好,位在熱鬧的商圈,那就是這個地點的利益,因此你必須支付相對的權利金給房東;另一方面是開店的人對原店面的主人,例如原店面頂讓,你承租了這個店面,如果原店面有留下一些營業設備,或有傳授你營業經驗、及留下客戶名單等,那麼你必須支付權利金給原店面的主人。所以權利金就是,新租戶承接了這個好位置或是店面有形及無形資產的利益所必須支付的代價。

 

朴世路的店是承接原店面轉讓的租約,所以朴世路付了權利金給原店面的主人;而張會長買下朴世路店面的房子之後,成為朴世路的新房東,如果朴世路要繼續在那裡營業,那麼在新的租約開始時,朴世路就必須支付權利金給張會長。

 

回到這一集的重點,就是何謂強大?張會長認為的強大,就是擁有金錢和權力,可以任意擺佈任何人。相信這應該是大部分人都認為的定義,但並不代表大部分人都認同。朴世路就是不認同這種觀念,他認為的強大,是擁有人的信任,包括他信任別人、以及別人信任他。張會長使出一刀斃命的招式就是,買下朴世路租的店面,並且趕走他,不讓他做生意,而且放話,不管朴世路在哪裡租房子,他都會買下那房子。這招確實快狠準,而且完全體現張會長所謂的強大。但朴世路也不是吃素的,當李虎進和姜專務都勸他把店收掉,專心投資長家的股票,幫助姜專務坐上長家的大位,才是最快打敗張會長的方法,朴世路卻堅持要繼續開店,而且為了擺脫張會長的操控,他乾脆買下屬於自己的房子來開店,這讓張會長確實感受到,朴世路是個難纏的對手。

 

朴世路為什麼堅持要開店,原因和朴爸爸有關,因為他要完成爸爸想開一間自己的店的夢想,再者,朴爸爸認為生意本於人,朴世路也承襲爸爸的觀念,他認為,若沒有馬賢利、崔勝權、趙以瑞、張根秀這些人,甜夜這家店根本無法生存,他必須讓這家店成為員工的依靠,他不能說收就收,這也是身為老闆的責任感。所以當趙以瑞為了要在原店面繼續營業,而希望張根秀離開甜夜時,朴世路對趙以瑞大發脾氣,就跟當時趙以瑞想要開除馬賢利一樣,朴世路最重視的是人,但趙以瑞老是拿他的人開刀,讓朴世路忍無可忍。而經過這次衝突,趙以瑞總算明白朴世路的想法。朴世路和張會長不一樣,他最在乎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雖然目前還不知道這會不會讓朴世路變得強大,但他相信會的。

 

 

好的,喜歡今天的節目嗎?請按關注、喜歡、訂閱並分享,你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如果你有任何意見,或是想要聽什麼戲劇的介紹,歡迎到youtube影片下方留言或是寫信給我,今天的節目到這邊,請期待下一集,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凱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