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CLASS(7)-youtube.jpg

節目開始之前,先來講一個故事。

有一天,靜香在路上看到一個外國人在向一個男人問路,那個男人用流利的英文告訴外國人該怎麼走。靜香仔細一看,發現那個男人竟然是大雄。

靜香走向前去跟大雄打招呼,靜香驚訝的問大雄:「你的英文怎麼變得那麼好?我記得以前我們一起出國旅行的時候,那時候你的英文很爛。」

大雄說:「對啊!妳就是因為這樣跟我分手的。」

靜香說:「那都一年多以前的事了,所以你現在為什麼英文變得這麼好?」

大雄說:「因為我訂閱了FUNDAY線上英語課程。」

  點擊  ↓↓↓↓↓↓

靜香問:「就只是這樣?FUNDAY線上英語課程有這麼厲害嗎?」

大雄說:「FUNDAY線上英語會依照你的程度,幫你設計課程,深入淺出的學習會話、閱讀和寫作能力,還可以透過看電影、讀新聞和聽音樂來學英語,非常有趣!」

靜香問:「那我也想加強英文,該怎麼參加啊?」

大雄說:「妳自己上網選擇你需要的方案就可以了,有免費體驗、也有買1送1的方案。」

靜香又問:「那你明天有空嗎?」

大雄說:「我明天要參加英文檢定考試。」

靜香說:「那我們可以復合嗎?」

大雄說:「不行,我已經交了外國女朋友。」

靜香為了扳回一城,回家後立刻加入FUNDAY線上英語。

 

FUNDAY線上英語的連結放在節目介紹欄,有需要的人可以點進去,了解看看哦!

好物分享 → FUNDAY數位英語

 

 

 

 
在youtube收聽:https://reurl.cc/62YMob
在SoundOn收聽:https://reurl.cc/Qdx5D2
在Spotify收聽:https://reurl.cc/Y1pYEl
在castbox收聽:https://reurl.cc/9ENZnj
在Apple podcast收聽:https://reurl.cc/7Xm4bk
在google podcast收聽:https://reurl.cc/WdQENO

 

今天要分享的是韓劇《梨泰院CLASS》第7集。

 

張會長除了來見朴世路,也是來吃飯的,他想知道「甜夜」的生意為什麼會變好。張會長像一般客人那樣點餐,他點了一道鍋類和一道熱炒,沒指名什麼菜,自然是要朴世路端出最棒的那一道菜。

朴世路交代員工:「大家聽好了,今天我不想讓他抓到任何毛病,所以,大家像平常一樣就好。」

 

朴世路親自上菜給張會長他們,張會長對朴世路說:「我看到你買了長家的股票。」

張根原和吳秀娥聽了都驚訝的看著朴世路。

朴世路說:「那是績優股,不是嗎?我認為那是不錯的投資。」

張會長說:「不,我是說,8年前長家股價暴跌的時候,你投資了超過一億元的巨額,我想那應該是朴部長的死亡保險金,你把那筆錢投資在要倒閉的長家,理由是什麼?」

朴世路回答:「因為我相信,即使品牌的形象受損,但是長家的價值,它的本質並沒有改變,我認為以長期來看會賺錢。」

張會長問:「你就只是為了追求利潤?」

朴世路說:「還會有別的嗎?」

張會長不以為然的說:「就當8年前的投資是那樣好了,你今天早上的投資是懷著什麼意圖?你投資了大約6億元。」

張根原驚訝的說:「6億元?朴世路,你投資的?」

張會長又問了一次:「你有什麼企圖?」

朴世路回答:「看來我~讓你非常在意。這次跟8年前是一樣的理由。」

張會長直直盯著朴世路說:「真不會說謊。」說完,一口乾了一杯燒酒。

朴世路無話可說,轉身離開。

接著,張會長不發一語,默默的吃完朴世路端上來的那兩道菜,他吃飽喝足之後,朴世路送上一瓶水。

張會長對朴世路說:「其實我本來很期待,我親自來吃過之後想告訴你,不管你是想把長家當作對手還是怎樣,都太勉強了,你要覺得慶幸,我沒有把你當作敵人。這是我看在朴部長的分上才說的,適可而止,放棄吧!」張會長起身,對張根原和吳秀娥說:「我們走。」

朴世路因為張會長提到他的爸爸,讓他怒火油然而生,他說:「『適可而止,放棄吧!』那是不可能的,固執、血氣方剛,是我人生的本質。」朴世路盯著張會長繼續說:「既然露餡了,我就再告訴你一次,也許緩慢,但我按部就班,我的最終目標是你。」

此時,張根原不耐煩的罵朴世路:「你瘋啦?自不量力。」

朴世路突然大聲對張根原吼著:「你~閉上你的嘴。」然後他繼續對張會長說:「『看在朴部長的分上』?別開玩笑了,你能為我爸做的事,就只有下跪,受到應有的懲罰,我會讓你受到懲罰的。」

張會長挑著眉、嘆了一口氣說:「盡說些固執、血氣方剛又唬人的鬼話,真是該打。」

朴世路說:「我不會只是說說而已。」

張會長說:「你知道嗎?老虎不會吼叫,只會把人撕爛咬碎而已,遲早我會告訴你,那是什麼意思。」說完,便轉身離開。

 

朴世路在「甜夜」頂樓,他用手機搜尋老虎吼叫的影片,被趙以瑞發現。

趙以瑞笑著說:「你居然在搜尋那個?老虎當然會吼叫啊!」

朴世路說:「就是說啊!而且叫得非常宏亮,那個老頭子明明就沒看過,還隨便亂說。」

趙以瑞說:「他的意思就是要親手把你給宰了。」

朴世路說:「無所謂。」

趙以瑞提醒:「你應該要忍住的,他可是個不簡單的對手,不應該這樣宣戰。」

朴世路說:「他一定認為我是控制不住脾氣的毛頭小子,被他這樣認為正好,他肯定會欺壓我,反正那是必然會發生的事,如果他認為我只是個毛頭小子,就不會那麼費力。」

趙以瑞不解的問:「你在說什麼?」

朴世路在手機裡輸入訊息給李虎進:張會長來過了,現在見個面吧!

朴世路繼續對趙以瑞說:「打架時,第一拳很重要,而且第一拳,要打在後腦杓上。」

 

10年前,朴世路打了張根原,因殺人未遂入獄,李虎進曾去監獄探視朴世路。李虎進高中時被張根原霸凌了3年,那3年猶如地獄般,他常常做惡夢夢見張根原,多次想從頂樓跳下去,但最終他撐下去了,因為他想報仇。李虎進告訴朴世路,他已經考上韓國大學經營學系,他的夢想是成為金融資產經理人,就像基金經理人那樣。

朴世路也告訴李虎進,出獄之後,他要開一間酒館,他要登上餐飲界的頂峰,打倒長家。

李虎進說:「這個目標很困難,除非你有個有能力的基金經理人。」

朴世路伸出拳頭,貼在會面窗口的透明板上,他問李虎進:「你要跟我同一陣線嗎?」

李虎進也伸出拳頭,和朴世路的拳頭貼在一起,他說:「我就是為此而來。」

 

朴世路開店之後,故意讓李虎進接近長家共同創辦人的女兒姜專務,李虎進以基金經理人的身分幫姜專務賺了不少錢,之後朴世路和李虎進一起拜訪姜專務,朴世路想要拉攏姜專務和他一起合作。

姜專務對朴世路說:「我大概聽說了你和會長的事,我很喜歡朴部長,也很尊敬他,但很可惜,我不是會出自情誼或憐憫而行事的人。」

朴世路說:「我聽說妳比誰都希望長家能夠興盛。」

姜專務問:「所以呢?」

朴世路說:「我想助妳一臂之力。」

姜專務問:「怎麼幫?」

朴世路說:「等到有一天,因為某件事而召開股東大會。」

姜專務笑了笑,沒有說話。

朴世路接著說:「我想妳這半年已經了解虎進的能力了。」

姜專務說:「是啊!他很有能力,可是你呢?你努力了7年,開了一家店是吧?了不起,朴部長一定會很欣慰。可是世路,這邊完全是另一回事,就算把你那只值幾億的寶貝酒館賣掉,也只佔長家股份的小數點而已,你知道嗎?你無法給我任何幫助。」

朴世路說:「那如果我擁有長家超過百分之一的股份呢?」

姜專務回答:「百分之一?長家的股票總額估計超過兩千億元,百分之一就是20億元。雖然像你這種小毛頭,一輩子都碰不到這麼多錢,但就算那樣也沒有多大的幫助。」

朴世路說:「這不就是檢驗我的好方法嗎?如果我有辦法,我就不是小毛頭,即使沒有多大的幫助,但確實是有幫助的,不是嗎?還有,希望妳知道這點,我並沒有非要跟妳合作不可。」

姜專務突然大笑了起來,她說:「還沒到手,你就講得一副好像已經到手一樣。」

朴世路說:「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姜專務問:「你想要我怎麼做?」

朴世路回答:「妳是繼張會長之後的第二大股東,妳跟張根原認識很久了吧?妳認為他是能帶領長家的人才嗎?張根原帶領的長家,究竟能不能興盛?」

姜專務問:「你想要說什麼?」

朴世路說:「我希望由妳來領導長家,長家張會長的代表理事免職案,被提出的時候,我會站在妳這邊。」

姜專務喝了一口茶,說:「你說會長是你的敵人,對吧?」

朴世路說:「對。」

姜專務說:「你對會長來說,就像一隻蒼蠅,只不過開了家小店就這麼囂張,你說的那些大話,刺激不到我,我可是和平主義者。」

朴世路沉默了一會兒,然後說:「看來我找錯人了。」他站起身,鞠躬說:「失禮了。」準備要離開。

此時,姜專務開口:「不過,看在你是朴部長的兒子,也許我可以對你有些期待。齊亞食品、賢日食品、小小兄弟,你知道這些地方嗎?」

朴世路回答:「他們是餐飲業界的第二、三、四名。」

姜專務說:「這些是會長會去吃飯的地方,百分之一,20億元,這是很了不起的抱負,不過光是靠那些數字,無法讓我動心,讓會長到你那間又小又不起眼的店去吃飯,這是你的任務,要是你成為令會長在意的存在,我就相信你,好好賭一把。」

 

朴世路確實完成了任務,讓張會長去「甜夜」吃飯,他和李虎進約姜專務在外面見面。姜專務終於答應和朴世路聯手,一起打敗張會長和張根原,他們成為了夥伴。

 

之後沒多久,張會長特意找姜專務到家裡下棋。

兩人下棋下到一半,姜專務問:「你真的只是找我來下棋嗎?」

張會長說:「最近我好像忽略妳了。」

姜專務說:「我都已經超過40歲了,哪還需要照顧?」

張會長說:「我年紀越來越大了,身體大不如前,讓我有許多擔憂,也許是我剩下的日子不多了,經常想起妳爸爸。」

姜專務說:「你很硬朗,一定會長命百歲。」

張會長說:「我已經活夠了,沒有什麼遺憾,但我很擔心,我死後公司會怎麼樣?我無法信任根原那個小子。」

姜專務回答:「把公司交給有能力的專業經理人管理,是最近的趨勢。雖然這麼說很不好意思,不過我希望你不要執著於一定要由親人經營,長家有很多比根原好的人才,長家的興盛才是第一要務,不是嗎?」

張會長說:「那麼~這個位置,最適合的人選應該是妳。」

姜專務盯著張會長看,沒有說話。

張會長接著說:「吃過飯再走吧。」

姜專務說她有約了,便起身要離開。

張會長又對姜專務說:「我覺得妳就像家人一樣,我很喜歡妳,妳為公司著想的那份心,我身為會長,一直都很感激妳,我信任的人只有妳而已,往後也請多多幫忙。」

姜專務說:「我自始至終都會相信你、跟隨你。」說完,姜專務便走了出去。

此時,金室長走了進來,張會長拿出姜專務和朴世路見面時被偷拍的照片,對金室長說:「他們看起來不是第一次見面,真是心痛,怎麼會這樣?」

 

「甜夜」打烊之後,朴世路去李虎進的辦公室,他們在研究長家的持股比例。

李虎進說:「我在想,我們會不會太快出手了。」

朴世路問:「為什麼?」

李虎進回答:「支持張會長的人馬,以及姜專務的人馬,包括我們,從持股比例看來,我們少了大約12%的股份,張會長在長家十分獲得信賴。」

朴世路想了想說:「我們得把他的信賴度搞砸一點。」

李虎進問:「要怎麼做?」

朴世路說:「我們有張牌啊!」

李虎進說:「那個刑警?那會有用嗎?你不是說每次去找他,他都不理人嗎?」

朴世路說:「我得繼續嘗試。」

 

在長家集團,張會長把張根秀找來,張根秀一走進張會長的辦公室,張會長便丟了一疊留學的資訊在桌上,對張根秀說:「去留學,順便去看你媽吧!」

張根秀不理會留學的事,直接問張會長:「你和世路哥,是什麼關係?我是來問你這件事的。」

張會長說:「你看了應該也知道,我們關係不好。」

張根秀說:「所以說,為什麼?」

張會長哼了一聲說:「你去問他啊!為什麼要跑來這裡問我?」

張根秀回答:「因為我很害怕,因為壞的一方,肯定是我們家。」

張會長說:「不用擔心,壞的不是我,我最喜歡的成語是,弱肉強食,你認為,決定好人和壞人的基準是什麼?都是由贏的一方決定,而我總是贏。在魚缸裡長大的鯉魚,只能長到手掌般的大小,然而,在大自然河中長大的鯉魚,長度可以超過一公尺。你離家出走之後,竟然只待在那種小店端盤子?你是我的兒子,就算你再怎麼沒出息,我也不能眼睜睜看著兒子當一隻小蝦米。」

張根秀實在聽不下去了,他說:「我先走了。」

張會長又說:「別在那傢伙的店……」

張根秀沒等張會長說完,大聲吼著:「我~不想要過那種生活,我先走了,還有,雖然我不曉得你們發生了什麼事?但是你確定,『甜夜』只是個小魚缸嗎?世路哥,比你想像的還要強大。」張根秀說完,轉身就走。

 

另一方面,吳秀娥開著車,停紅燈時正要打電話給朴世路,剛好看見朴世路在過馬路。他們兩人一起到公園散步,吳秀娥問:「你怎麼會有那麼多錢?」

朴世路說:「祕密。」

吳秀娥說:「因為我是長家的人嗎?」

朴世路回答:「不是,不是因為那樣,是因為我不想把妳牽扯進張會長和我之間的鬥爭。」

吳秀娥說:「什麼啊!你早就把我牽扯進去了。有時候,我會搞不清楚,我明明是長家的人,而且也很盡力做好我的工作,但是,你說會讓我變成無業遊民的那句話,卻讓我很高興。我一面希望你可以停止,一面又替你加油,在長家和你之間,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也不曉得我是站在誰那邊,我自己說出來都覺得奇怪,好像有雙重人格一樣。」

朴世路說:「我有跟妳說過,我為什麼會喜歡妳嗎?」

吳秀娥看著朴世路,朴世路繼續說:「高中的時候,妳去大學入學面試的那天,不是因為遲到而在奔跑嗎?妳說不需要我的幫助,逞強跑了好幾公里,結果妳真的沒有遲到,後來妳進試場的時候,我看著妳的背影,覺得妳散發著一股,我的事我自己負責的感覺,我覺得妳很帥。」

朴世路看著吳秀娥,繼續說:「不要動搖,妳只要站在妳自己那邊就好。」

吳秀娥笑著點頭說:「好。」

 

另一方面,趙以瑞和張根秀外出辦事,兩人在河邊休息,張根秀問趙以瑞:「妳喜歡世路哥嗎?」

趙以瑞看了一眼張根秀,沒有回答。

張根秀接著說:「我很好奇,妳放棄讀大學,在這裡工作的事也讓我想不通。」

趙以瑞說:「如果我說我喜歡他呢?你沒關係吧?你不是喜歡我嗎?」

張根秀沒有說話。

趙以瑞繼續說:「可是你從頭到尾,就沒想過要跟我交往,你知道嗎?我是看你家有錢才接近你的,不管怎樣,你對我來說,都是個好人脈。可是,你不管對我還是對繼承人的位置,都沒有任何野心,只是個傻子。」

張根秀說:「少胡說八道。」

趙以瑞說:「雖然你應該這樣就滿足了,但你問我是不是喜歡老闆?嗯,我喜歡他,但也沒有到癡迷的程度,人的感情本來就很淺薄,會根據情況而改變。你還有機會,萬一~萬一你忍不住想擁有我的話,你就去接管長家吧!」

趙以瑞看張根秀一臉認真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出來說:「我是開玩笑的,快走吧!」

張根秀看著趙以瑞的背影,自言自語說:「她真的很壞。」

 

在此同時,「甜夜」來了兩個外國客人,趙以瑞和張根秀不在店裡,朴世路叫金東尼招呼客人,那兩個外國人說了一長串英文,結果金東尼說他聽不懂,他說他不會講英文,原來金東尼除了韓文,他只會說法語。馬賢利開始擔心,如果被趙以瑞知道就完了,金東尼可能會被開除。朴世路也擔心金東尼會被開除,他試著要說服金東尼去學英語。

不久,趙以瑞和張根秀回來了。朴世路看到趙以瑞回來,便說他有急事要出去,交代大家好好顧店,他就走了出去。趙以瑞不太高興,因為她完全不知道最近朴世路到底在忙什麼,問朴世路,他什麼都不說,趙以瑞只好主動出擊。朴世路前腳走出門,趙以瑞立刻對員工說:「今天是平日,我不在也沒關係吧?」說完,她後腳也跟著出門。

 

趙以瑞出門後,追上朴世路。她問朴世路:「老闆,你說的急事是什麼事?跟店裡有關的事嗎?」

朴世路回答:「是我個人的事。」

趙以瑞說:「你每次都這樣搪塞我,你上次在聚餐的時候說過,也許自己一個人很困難,但是有我們在就做得到,不管是股票的事,還是長家和甜夜的關係,我完全都不曉得,我真的是這家店的經理嗎?你不是說需要我嗎?我不值得依靠嗎?我很聰明啊!我想幫助你,儘管是私人的事,如果覺得有負擔的話,你也可以跟我分享。」

朴世路被這一番話說服了,他說:「間接來看,這件事也可以說跟店裡有關,那裡有點遠,妳可能會覺得不自在,妳想跟我一起去嗎?」

趙以瑞笑了起來,主動勾著朴世路的手,說:「不管哪裡都願意。」

 

朴世路和趙以瑞搭上客運,在車上,朴世路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了趙以瑞,包括爸爸對他的意義,他和張根原、張會長之間的關係,以及爸爸的死亡。

 

他們搭了很久的車,來到朴世路以前和爸爸一起住的地方。朴世路要找的人叫做吳秉憲,也就是當年負責偵辦他爸爸死亡車禍的刑警,這個案子當年被高層給壓了下來,吳秉憲也被警告不要再追查,為了家人和女兒著想,吳秉憲不得不放棄。現在吳秉憲已經不是刑警了,而是朴世路店裡的供應商。

朴世路來找吳秉憲,吳秉憲的女兒惠媛很高興,但吳秉憲就不太高興了。

朴世路對吳秉憲說:「我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你是負責我爸案子的刑警,你還沒解決那個案子吧?」

吳秉憲突然跪了下來,他說:「真的很對不起,我拜託你,拜託你不要再來了。」

朴世路淡然的說:「請你起來。」

吳秉憲繼續說:「我什麼事都願意做,我什麼都願意做,我會想辦法補償你,你想要多少,我都賠你,不管要幾千萬或幾億元,不管要花多少年,我都會賠償你。」

朴世路說:「你唯一能為我做的事,就是去自首揭發真相,你至少要當個光明磊落的爸爸,支持你女兒想當警察的夢想吧!」

吳秉憲激動的說:「不是啊,可是……如果我不在,我們家惠媛……」

朴世路說:「我是個生意人,你得付出代價,別想要賴帳,你最不應該對我說那種話,不是嗎?」

吳秉憲激動的哭著,他不知道該說什麼。

 

晚上,開始下起了雨,因為等朴世路和吳秉憲講話,等得有點久,趙以瑞躺在地板上睡著了,朴世路不忍心吵醒她,拿了外套幫她蓋上,自己則坐在趙以瑞旁邊。

此時,趙以瑞說:「如果那個人作證的話,張根原就會去坐牢,你就能搶走張會長人馬的股份,你是這麼想的吧?」

朴世路說:「妳醒啦?」

趙以瑞說:「你們談好了嗎?」

朴世路回答:「沒有。」

趙以瑞說:「我就知道,如果他講人情的話,他就不會做出那種假調查了。」

朴世路說:「要再看看。」

這時候,趙以瑞突然一個翻身,把自己的頭枕在朴世路的腿上。

朴世路問:「妳在做什麼?」

趙以瑞回答:「我在地板上睡不著,讓我躺一下。」

朴世路看看窗外的雨勢,說:「我們該走了,這裡很早就會沒車。」

突然,趙以瑞看到朴世路左手臂有一個很長的傷疤,她摸著那個疤痕問:「這是什麼疤痕?」

朴世路說:「我之前在遠洋漁船上工作時,弄傷的。」

趙以瑞又指著手臂上其他的小傷疤,問:「那這個呢?」

朴世路回答:「做苦工時受傷的。」

趙以瑞看著這些傷疤,突然悲從中來,她說:「你一個人肯定很難受。」

朴世路似乎也陷入回憶,說:「有一點。」

趙以瑞難過的流下眼淚,此時,她驚覺,她對朴世路的喜歡不只是喜歡,而是愛。

朴世路看見趙以瑞流眼淚,他驚慌的問:「怎麼了?妳怎麼哭了?」

趙以瑞抓著朴世路有著傷疤的手臂,傷心的哭著,她心裡想著,她不想再讓這個男人獨自痛苦,她下定決心,要殺掉任何敢招惹這個男人的人。

朴世路輕輕拍著趙以瑞的背,安慰她。

 

隔天,趙以瑞要去上班的路上,遇見吳秀娥,吳秀娥拿著桶子說要去甜夜借冰塊。

趙以瑞對吳秀娥說:「我都聽老闆說了,長家和他的關係。」

吳秀娥說:「他通常不太說自己的事,看來他很信任妳,這次買進股票的事,妳有插手嗎?」

趙以瑞說:「怎樣?妳要去告密嗎?」

吳秀娥說:「看來妳很討厭我。」

趙以瑞說:「何必大驚小怪。」

吳秀娥說:「不過怎麼辦?我並不討厭妳。」

趙以瑞和吳秀娥走到甜夜門口,看見朴世路和一個男人在說話。吳秀娥進去借冰塊,趙以瑞則問朴世路發生了什麼事?朴世路說那個男人是屋主。

原來屋主把甜夜這間店面賣了,而新的屋主要求提高店租5%,並且要他們合約到期就搬走,因為新屋主想要自己開店。大家一陣七嘴八舌,都說新的屋主太過分了。

吳秀娥聽到他們的討論,她說:「以店家立場來看,跟屋主發生爭端沒有好處,好好解決會比較好,但是新屋主說要自己開店,感覺不太對勁。」

趙以瑞也說:「我也覺得不太對勁,這種事經常發生,屋主說要自己開店就把人趕走。」

朴世路說:「我們都做行銷宣傳了,只要搬走就會有所損失,我有拿到新屋主的電話,得先說服他看看。」

於是,朴世路撥了電話給新屋主,電話通了之後,朴世路報上自己的名字,並向對方問好,沒想到,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竟然是張會長。


 

以上就是第7集的劇情,這一集我想要分析的重點是,朴世路實在太有能耐,他成為了兩個人非常在意的存在,一個是張會長,另一個是趙以瑞。

 

先說張會長,張會長來到甜夜店裡,對朴世路說的第一句話是「我一直很想見你」,而朴世路也說「我也很想見你」,這聽起來根本就像是戀人間的對話。通常旗鼓相當的競爭對手之間,會有一種曖昧情結,一方面彼此欣賞,一方面又想打敗對方來證明自己比較強。雖然張會長不只一次說過,朴世路讓他莫名很在意,但他從來不認為朴世路是他的對手,他充其量只是覺得看到朴世路,彷彿看到年輕時的自己。張會長年輕時肯定也是一個堅韌、固執、不認輸的傢伙,否則他大概無法創立全國第一的長家集團。當一個人看見與自己相似的人,通常只會有兩種情緒,一是喜歡,一是討厭,而張會長無法喜歡朴世路,因為從他們第一次見面開始,他們的立場就是對立的。

 

即便後來朴世路開始在梨泰院開店,張會長還是沒有把朴世路當成對手,直到朴世路拿出19億元投資長家時,張會長才真的嚇到了。張會長之所以驚嚇並不是因為19億元,19億對張會長而言,應該只是零頭,他驚嚇的應該是,這個他從來不放在眼裡的朴世路,竟然有能耐拿出19億元,這表示朴世路是有計畫性的在朝某個目標邁進,而這個目標就是長家。所以張會長有了警覺心,他會開始認真把朴世路當成一個對手。張會長在甜夜店裡對朴世路說的那句話,「老虎不會吼叫,只會把人撕爛咬碎」,意思就是,張會長是不會吼叫的老虎,他不會玩虛張聲勢的技倆,他只會使出一刀斃命的招式。也就是說,張會長要嘛不出手,要嘛就是毀掉你。

 

再來說趙以瑞,趙以瑞之前曾告訴吳秀娥,她喜歡朴世路,也曾向媽媽坦承,她喜歡老闆,甚至面對張根秀的詢問,她也承認她喜歡朴世路。但趙以瑞也坦白告訴張根秀,她對朴世路的喜歡,還不到癡迷的程度,也就是說,她不知道她會不會一直喜歡朴世路,也許哪一天她突然覺得朴世路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那也許就不喜歡了也說不定。趙以瑞還半開玩笑的說,張根秀還有機會,如果他接管長家的話。

 

在當時,趙以瑞對朴世路的感情,一直停留在「喜歡以上,愛情未滿」的階段。直到趙以瑞知道所有朴世路遭遇過的事,她從聆聽朴世路的故事,到深深感受朴世路一路走來的辛苦,到理解現在朴世路想要做的事,趙以瑞對朴世路的感情,已經從喜歡昇華到愛。所以趙以瑞看見朴世路的舊傷疤,她會心疼的流淚;所以趙以瑞不能忍受有人想欺負朴世路,她會挺身保護朴世路,這就是愛的表現。喜歡和愛的差別,在於深刻的程度;吳秀娥和趙以瑞對待朴世路的差別,在於吳秀娥更愛自己,而趙以瑞可以把自己豁出去。

 

 

好的,喜歡今天的節目嗎?請按關注、喜歡、訂閱並分享,你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如果你有任何意見,或是想要聽什麼戲劇的介紹,歡迎在youtube影片下方留言或是寫信給我,今天的節目到這邊,請期待下一集,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凱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