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CLASS(6)-youtube.jpg

節目開始之前,我要分享一個睡眠好物,如果你有聽前兩集的節目,你就知道朴世路是一個有睡眠障礙的人,其實現代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睡眠問題,睡不好、睡不著或是很淺眠,一個晚上要醒來好幾次,包括我自己也是。

所以今天要分享的好物就是「樂眠枕」,這是由LoveFu這個品牌獨家開發的枕頭。

這個「樂眠枕」非常厲害,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每個人的脖子長短不一樣,所以需要的枕頭也不一樣。有些人很容易落枕,或是一覺醒來肩頸痠痛,八成都是因為沒有選對枕頭的關係。「樂眠枕」的設計是兩邊的高度不同,一邊適合長脖子,另一邊適合短脖子的人睡,那你可能會問,我不知道我是長脖子還是短脖子?那很簡單,你就兩邊都睡睡看,看哪邊比較舒服。

樂眠枕.jpg

再來一個很厲害的設計就是,這個枕頭是有附墊片的,因為每個人適合的枕頭高度不一樣,這個跟你的脖子長短、和肩膀寬度都有關係,所以墊片是用來增加高度的,一個枕頭基本款是附2個墊片,如果你需要再加高,也可以選擇附4個墊片的加高款。如果是我就會選擇加高款,因為我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睡覺的時候要加高枕頭,會比較舒服。

 

「樂眠枕」的材質是「涼感記憶棉」,夏天涼爽、冬天恆溫,而且非常透氣,睡覺的時候,頭比較不會悶熱。這個枕頭有很多優點,它保證5年不變形,還提供10天試睡,如果不滿意可以100%退款。這真的也可以買給家裡的長輩。如果你對這個枕頭有興趣,可以在節目介紹欄找到連結,可以點進去看看哦!

 

好物分享 → 樂眠枕      http://tinyurl.com/ybdgdw38

 

 

在youtube收聽:https://reurl.cc/62YMob
在SoundOn收聽:https://reurl.cc/Qdx5D2
在Spotify收聽:https://reurl.cc/Y1pYEl
在castbox收聽:https://reurl.cc/9ENZnj
在Apple podcast收聽:https://reurl.cc/7Xm4bk
在google podcast收聽:https://reurl.cc/WdQENO

因為錯過,所以遺憾。 
如果來得及,你想說些什麼? 
說出想說的話,只要500元。 
委託請洽 kathytalkdrama@gmail.com 


今天要分享的是韓劇《梨泰院CLASS》第6集。

 

趙以瑞摀住吳秀娥的嘴唇,把她推開,阻止了吳秀娥和朴世路接吻。

朴世路驚慌的問:「趙以瑞,妳在幹嘛?」

趙以瑞回答:「天啊!我妨礙到你們了嗎?老闆,你同意她親你嗎?」

朴世路和吳秀娥一臉尷尬。

吳秀娥說:「我瞬間都清醒了。」

趙以瑞對朴世路說:「大家都在等你,這是我們重新開業後第一次聚餐,老闆可不能缺席啊!」

朴世路說:「妳先去吧!我幫她叫完計程車就過去。」

吳秀娥說:「沒關係,不用了。」

此時,趙以瑞拿出手機,說:「我來幫她叫車。」

趙以瑞問吳秀娥:「妳住在哪裡?姐姐。」

吳秀娥不說話。

趙以瑞又問了一次:「我問妳家住在哪?」

吳秀娥回答:「我說不用了。」然後她問朴世路:「你要去聚餐嗎?」

朴世路點頭說:「對。」

吳秀娥說:「我空腹喝酒,肚子感覺有點餓,我可以加入嗎?」

趙以瑞笑了出來,她說:「妳真不會挑場合耶!這可是我們店的聚餐。」

吳秀娥說:「我是在問妳老闆。」

吳秀娥和趙以瑞都看著朴世路,朴世路看了一眼趙以瑞,又看了一眼吳秀娥,一臉為難不知該如何是好?

 

最後吳秀娥還是參加了聚餐。她和「甜夜」的員工坐在一起,氣氛很尷尬,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不知該說些什麼?

吳秀娥先打破沉默:「真不曉得我能不能參與這個場合?」

趙以瑞說:「妳堅持要跟來,幹嘛現在才問?」

崔勝權說:「姐姐,妳是我們大哥的朋友,當然歡迎妳來啊!大家鼓鼓掌吧!」

趙以瑞瞪了崔勝權一眼,沒有人敢鼓掌。

馬賢利對吳秀娥說:「我不久前好像在附近看過妳。」

吳秀娥說:「對,我最近在長家小館工作。」然後吳秀娥看著張根秀,說:「你看起來也很面熟,我們之前有見過面嗎?我覺得你很眼熟。」

張根秀吞吞吐吐的說:「不知道耶!」

張根秀顯然在掩飾他和長家的關係,而朴世路也看出了這點。

大家開始動筷子,吃起了這家店的招牌菜。

趙以瑞問馬賢利:「賢利姐,吃起來覺得如何?」

馬賢利說:「嗯,很好吃。」

趙以瑞說:「這裡是我在部落格介紹過的美食餐廳,滿分5顆星,我給了4顆星。」

張根秀說:「妳會評4顆星,就表示很厲害呢!」

此時,朴世路問:「那『甜夜』呢?我們幾顆星?」

趙以瑞想了想,然後說:「3顆星。」

崔勝權說:「搞什麼?只有3顆嗎?」

趙以瑞解釋:「3顆星已經算是樣樣不輸人的好酒館了。」

此時,吳秀娥說:「真有意思,那梨泰院有5顆星的店嗎?」

趙以瑞回答:「有,長家小館,位置、服務和裝潢,全部都很完美,最出眾的一點是,味道,我聽說食譜是會長親自製作的,他真的很厲害。」

朴世路聽了,表情變得嚴肅,他突然開口:「賢利會趕上他的。」

馬賢利一聽,馬上被酒嗆到。

趙以瑞說:「別誤會,賢利姐的廚藝已經很好了。但長家是擁有10多個成功品牌的企業,他們和我們的規模不一樣,方向也不同。」

朴世路說:「並沒有不同,我的目標是要將『甜夜』變成連鎖店。」

大家都有點驚訝的看著朴世路。

趙以瑞說:「不是多開幾家店就能變成連鎖店……」

朴世路說:「我從來不認為那是容易的事,只要克服困難就行了,我自己打拚的話會很不容易,但是我有你們啊!我們當然可以成功。」朴世路舉起酒杯要敬大家。

崔勝權相信朴世路是有能力實現夢想的人,他率先舉起酒杯,說:「沒錯,只要我們大哥說可以,就一定行。」

馬賢利也說:「對,不管是連鎖店還是什麼,我們都會成功,我會努力五倍,不對,我會努力十倍的。」

張根秀說:「那我們就相信他,放手一搏吧!」

大家都看著趙以瑞,趙以瑞也舉起酒杯,大夥一起喊著:「我們會成功的。」

吳秀娥看著這一幕,顯然是個局外人。

 

後來,吳秀娥去了洗手間,她正想著張會長要她用行動表現的話。此時,趙以瑞走進洗手間。

趙以瑞問吳秀娥:「妳為什麼要說謊?」

吳秀娥說:「妳是指什麼?」

趙以瑞說:「停業的事,我聽說那不是妳檢舉的。」

吳秀娥沒有解釋。

趙以瑞突然笑了起來,說:「而且妳剛才竟然想親他。」

吳秀娥不甘示弱的說:「妳剛才很不識相的來妨礙我們,那跟妳有什麼關係?妳不是沒有喜歡世路嗎?」

趙以瑞淡然的回答:「我非常喜歡他。」

吳秀娥說:「是嗎?那妳加油吧!」

趙以瑞說:「我的個性有點扭曲,國中時曾經去精神科檢查過,醫生說,我有79%的機率,擁有反社會人格的傾向。」

吳秀娥說:「所以,妳現在想說的是,妳是個瘋女人嗎?」

趙以瑞反駁:「我的意思是,有些人非得到想要的東西不可,如果有人妨礙,他們會不擇手段毀掉對方。我就是那樣。」

吳秀娥說:「那妳想怎樣……」

趙以瑞說:「所以,我再跟妳說明一次,我喜歡老闆。」

吳秀娥笑了笑,說:「好,不過很可惜,就像我之前說過的,世路喜歡我,妳也知道吧?」

趙以瑞說:「那就沒辦法了,我必須~毀掉妳才行。」

吳秀娥說:「加油吧!小可愛。」說完,便走出洗手間。

 

隔天,在長家集團,吳秀娥去張會長辦公室,無意間看到張會長桌上,有一張張會長和兩個兒子的合照,其中一個就是吳秀娥昨天見過面的張根秀。

吳秀娥驚訝的問張會長:「這張照片,站在你旁邊的是你兒子嗎?」

張會長說:「他是我的二兒子。」

吳秀娥又問:「請問,你是因為朴世路的關係,才讓他在那裡工作嗎?」

張會長說:「什麼意思?」

吳秀娥說:「你的二兒子,為什麼會在『甜夜』工作?」

張會長驚訝的說:「什麼?妳是說,根秀在朴世路底下工作?」

吳秀娥說:「抱歉,原來你不知道。」

張會長問:「那傢伙的店最近生意如何?」

吳秀娥回答:「生意很好,最近還開始有人排隊,業績急速成長。」

張會長問:「他的生意很好?原因是什麼?」

此時,張根原走進了辦公室。張會長要張根原也坐下,一起聽吳秀娥的報告。

吳秀娥拿了趙以瑞的個人資料給張會長,張會長開始看資料。

吳秀娥說:「她叫做趙以瑞。」

張會長驚訝的說:「20歲?」

張根原不屑的說:「20歲的人懂什麼啊?」

張會長問吳秀娥:「妳認為他的店會生意興隆,是因為她?」

吳秀娥回答:「是的,會長,她是社群媒體明星兼知名部落客,她的行銷很有成效,雖然很年輕,卻很了解市場趨勢,也擁有絕佳的判斷力。」

張會長說:「眼光精準又能快速判斷狀況,真有趣!我也是那樣看待妳的。」

吳秀娥有點受寵若驚的說了一聲「謝謝」。

張會長繼續說:「那依妳的判斷,朴世路那傢伙怎麼樣?」

吳秀娥回答:「我認為朴世路,既莽撞又愚蠢。」

張根原聽了笑了笑,說:「他從以前就那樣了啊!人是不會輕易改變的。」

吳秀娥繼續說:「他身段柔軟,卻堅定無比,一般人不會僱用20歲的年輕人當經理,但這麼做卻成果顯著,他的眼光也很好,一旦他設定好目標,即使進展緩慢,他也會腳踏實地的向前邁進,而且他的耿直和包容力,深獲員工們的信賴。」

張根原對吳秀娥說:「妳太高估他了,他店裡有幾個員工?四個?還是五個?連這點人也管理不了的話,他就是白癡了。」

張根原轉而問張會長:「你為什麼這麼在意那間小店?」

張會長說:「長家起初也是一間小酒館。擁有確切目標的人,其成長是不容小覷的。」他對吳秀娥說:「妳繼續說。」

吳秀娥說:「朴世路現在的目標是,將『甜夜』打造成連鎖品牌。」

張根原笑了起來,「連鎖?他肯定是瘋了吧?」

張會長瞪了張根原一眼,張根原這才止住笑。

張會長對吳秀娥說:「妳繼續觀察他的店。」

 

在「甜夜」店裡,差不多快打烊了,今天的營業額也不錯。趙以瑞向朴世路提出新的行銷手法─參加電視節目,朴世路說可以試試看。

趙以瑞問朴世路:「你該不會以後生意變好就反悔吧?」

朴世路說:「反悔什麼?」

趙以瑞說:「我的僱用條件,無須支付薪水,而是給我銷售淨額的兩成作為股份。」

朴世路說:「我的店在妳來之前總是虧損,如果沒有利潤,其實我打算另外付妳薪水的,真是幸好。」

趙以瑞說:「還有,銷售額增加的同時,人力也會不足,我們周末時需要多一個廚房助手和一個外場服務生。」

朴世路點點頭說「好」,趙以瑞便開始徵才廣告。

 

趙以瑞下班回家已經凌晨4點,結果她發現媽媽坐在客廳等她。趙媽媽已經知道趙以瑞沒有去註冊大學。

趙媽媽質問趙以瑞:「妳為什麼不去註冊入學,而跑去打工?妳在想什麼?妳還想重新申請哈佛大學嗎?」

趙以瑞說:「媽,我不是工讀生,我是經理,我的職位是經理。」

趙媽媽歇斯底里的大吼:「所以我才不懂,妳為什麼不上大學,而是跑去那裡工作?為什麼?難道是因為,妳上次提到的那件事嗎?妳有喜歡的人了?他在那邊工作?」

趙以瑞非常冷靜的說:「嗯,他是老闆。」

趙媽媽簡直哭笑不得,趙以瑞看見一個行李箱,她問:「這是什麼?」

趙媽媽說:「我知道,妳已經決定了,不管我說什麼,都無法讓妳改變想法吧?」趙媽媽把行李箱推給趙以瑞,流著淚說:「這是妳的行李,搬出去,我生來就一無所有,也沒有東西能傳承給妳,所以我拼了命把妳養大,但是,妳太優秀了,妳太聰明了,我還以為妳不會變得和我一樣,妳該像的不像,為何偏偏這一點像我?妳看到我這樣還不懂嗎?」

趙以瑞說:「媽,我和妳不一樣,我很聰明又優秀啊!我可以同時實現愛與成功。」

趙媽媽傷心的說:「妳的人生目標,就是幫那個老闆獲得成功嗎?然後呢?妳要當酒館的女主人嗎?」

趙以瑞說:「妳不是那樣養大我的啊!我不會依靠別人的夢想,也不會背負妳的夢想,我自己決定的生活,就是我的人生。這些年來謝謝妳,將我養大成人,我不會花太久時間的,我比妳想得還要優秀。」說完,趙以瑞拉著行李,向媽媽道別,便走出了家門。

 

凌晨,朴世路在路上跑步,經過天橋時,看見趙以瑞站在天橋上發呆。他叫了趙以瑞,問她:「妳為什麼站在這裡?」

趙以瑞說:「我在想你。」

朴世路說:「什麼?」

趙以瑞反問:「那你為什麼突然在這裡跑步?」

朴世路回答:「我的興趣是跑步,這條路線很適合慢跑。」朴世路看見趙以瑞的行李,他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趙以瑞說:「我把我媽惹哭了。」

朴世路問:「為什麼?」

趙以瑞說:「因為我沒辦法按照她的意願過活,她希望我唸好大學,在好公司裡任職,和家世好的男人結婚,她可能覺得我辜負她了吧!」

朴世路說:「我聽根秀說了,妳明明考上大學卻沒去讀,反而來『甜夜』工作。」

趙以瑞問:「為什麼你沒有阻止我?」

朴世路摸著下巴,想說什麼卻又沒說。

趙以瑞說:「想也知道啊,你一定覺得人生要由自己決定。」

朴世路說:「不是,因為我需要妳。」朴世路想了想又說:「如果妳媽媽希望妳在好公司裡工作的話,那或許『甜夜』總有一天,會成為那種好公司。」朴世路看了看趙以瑞,「我是不是太自私了?我不太會安慰人。」

趙以瑞笑了笑,說:「這比任何話語,都令人感到安慰。你在聚餐時說過,要將『甜夜』打造成比長家更大的連鎖店,這就表示,你想要站在餐飲業界的頂端。」

朴世路點頭說:「我會的。」

趙以瑞說:「有句話說,夢想的大小決定人的本事,你是說話算話的人吧?你不是在耍嘴皮子吧?」

朴世路說:「蛤?耍嘴皮~什麼?」

趙以瑞笑著說:「那我們一起實現吧!」

 

「甜夜」開始應徵外場服務生,來應徵的人很多,但趙以瑞都不滿意。最後來了一個綁辮子頭、穿著很潮的非洲黑人,趙以瑞用英文和他對話,沒想到他卻說著一口流利的韓文,他說他叫金東尼,來韓國一年,爸爸是韓國人。趙以瑞決定錄用他,理由是,在梨泰院做生意常會有外國客人,應該要有人會說英文。於是金東尼加入了「甜夜」。

 

趙以瑞搬到新的住處,正在整理東西時,接到電視製作人的電話,「甜夜」可以參加電視節目「最強酒館」的廚藝競賽,趙以瑞開心極了,趕緊打電話告訴朴世路這個好消息。

電話那頭的朴世路正走在梨泰院的街上,剛和趙以瑞通完電話,便遇見吳秀娥。他們聊了一會兒,吳秀娥告訴朴世路:「我決定繼續忠於自己的生活,這些年來,我都是長家的人,以後也會是的。這段時間真的很謝謝你,你現在真的~不要再喜歡我了。」

朴世路看著吳秀娥,不發一語。

此時,在街的對面,張根原坐在車子裡,目睹吳秀娥和朴世路說話,狀似親密的樣子,他心裡很不是滋味。

 

不久,張根原和張會長在餐廳吃飯。

張根原問會長:「你打算拿朴世路怎麼辦?」

張會長問:「什麼意思?」

張根原小心翼翼的說:「你最近很在意他,需要我做點什麼嗎?」

張會長放下筷子,說:「他是個被退學又喪父的前科犯,一般人也許會崩潰,但他卻活得很好。」

張根原說:「你說過不能小看擁有確切目標的人。」

張會長點頭說:「沒錯,也許總有一天,他會創立一個名叫『甜夜』的品牌。」

張根原說:「所以說啊~在他造成威脅之前……」

張會長立刻說:「僅此而已,工作賺錢,坦白說誰都能做到,但是還有下個階段,你應該要做到,即使不工作也有錢進帳,你可以打造那種系統,也可以進行投資,方法很多,差別就來自於,你的思考方式,他踏實勤奮的工作,那對普通人來說是很了不起的,但10年是一段很長的時間,他訂下確切目標,花費10年所實現的只是開一間店,那傢伙對我們來說,不構成任何威脅。」

張根原問:「那你為什麼那麼在意他?」

張會長反問:「你對吳室長有意思吧?」

張根原沒想到爸爸竟然知道了,他低頭沒有說話。

張會長說:「我認為她很有價值。」

張根原說:「真的嗎?」

張會長說:「對,如果你能將吳室長娶進門,我就不會再叫你去相親。」

張根原喜孜孜的笑著,卻又疑惑的問:「不過,朴世路和秀娥有什麼關係?」

張會長說:「他是量尺。」

張根原不解的問:「什麼?」

張會長說:「用來判斷吳室長是不是屬於我們這邊,就只是那樣而已。」

張根原明白的笑了出來,說:「量尺,他只是個量尺。」

 

因為「甜夜」要參加電視節目「最強酒館」,朴世路去電視台和製作人見面,卻在那裡遇見張根原,原來這個節目是由長家集團贊助,張根原是負責人。由於張根原的阻撓,「甜夜」最終無法參加這個節目。

朴世路要離開時,在等待電梯,張根原走出來和他搭話。

張根原說:「我不久前看到你和秀娥在一起,很登對嘛!你10年來都和秀娥保持連絡吧?你們是什麼關係?」

朴世路盯著張根原,沒有說話。

張根原繼續說:「你知道我喜歡吳秀娥嗎?考慮到她的成長背景和我的地位,我沒想過和她走到結婚那一步,但是怎麼辦呢?我爸爸喜歡她,我爸說她很有價值,秀娥出於同情而跟你說過幾次話,你就心動了嗎?你還不懂嗎?她那麼做只是因為同情你,你覺得秀娥,會想當長家的女主人,還是跟過苦日子的國中學歷前科犯交往?」

朴世路一臉不屑的說:「不知道,但她應該不會想和殺人犯交往吧!你因為我這個只有國中學歷的前科犯,很不安吧?」

張根原故作輕鬆的說:「對了!我爸還說了什麼?他說你打拚10年所實現的只是開一家小店,不會對長家造成任何威脅,他說朴世路,是個用來確認秀娥心意的量尺,你就只是這種角色。」張根原故意拍了一下朴世路的肩膀,「你清醒一點,朴世路,別自不量力。」

電梯來了,張根原走進電梯前又說:「你不知道秀娥因為你,在公司有多頭痛吧?拜託你體貼一點,混蛋!搞清楚自己的能耐。」

 

在「甜夜」,趙以瑞得知電視節目被取消後很生氣,她問朴世路發生了什麼事?朴世路因為張根原最後說的那幾句話,感到煩躁,他是不是真的讓秀娥為難了?朴世路問趙以瑞要不要一起散散步?趙以瑞說好。於是他們兩人走在梨泰院的街上。

走著走著,遇見下班的吳秀娥,吳秀娥已經知道電視台的事,她想關心一下朴世路,說:「今天在電視台的事……」

朴世路立刻說:「算了!下次再上就好了,又不是只有一間電視台。末班車快要開了,妳路上小心。」說完,他和趙以瑞便走了。

吳秀娥明顯感覺到朴世路對她似乎有點冷淡,她看了一眼朴世路的背影,隱約覺得有點失落。

 

趙以瑞也感覺到異狀,她說:「看來真的發生了很嚴重的事。」

朴世路說:「什麼?」

趙以瑞說:「那不像你的作風。」

朴世路坦承:「是啊!我也覺得自己很窩囊。」

趙以瑞說:「所以你為什麼那麼做?」

朴世路說:「我陷入難關了。」

趙以瑞問:「你很喜歡她嗎?你明明知道是她舉發的,但看起來還是不為所動。」

朴世路說:「妳又要說什麼背叛嗎?」

趙以瑞想了想,說:「你被罰停業,不是那個姐姐舉發的,是別人舉發的。」

朴世路問:「是誰舉發的?」

趙以瑞說:「是一個對我懷恨在心的人舉發的。」

朴世路聽了,一時湧上許多情緒,他要趙以瑞先回去,轉身便跑著去追吳秀娥。

趙以瑞看著朴世路跑遠的背影,她心裡想著:無論我的對手是誰,最後總是我贏,我不會放棄的。

 

朴世路追上在公車站等公車的吳秀娥。

吳秀娥驚訝的問:「怎麼了?你為什麼急急忙忙的跑來?」

朴世路說:「聽說不是妳舉發的,為什麼?妳為什麼要說謊?妳希望我討厭妳嗎?」

吳秀娥回答:「我說過了,會長對你虎視眈眈,我是長家的人……」

沒有等吳秀娥說完,朴世路牽起吳秀娥的手,說:「抱歉,真的很抱歉,自私的人是我,我總是只想到自己。」

吳秀娥說:「我告訴過你,不要喜歡我。」

朴世路說:「抱歉讓妳在長家和我之間那麼為難。」

吳秀娥想要掙脫朴世路的手,朴世路卻不放手。

朴世路懇切的說:「即使很辛苦,也再為我忍耐一下吧!」

此時,公車來了,吳秀娥說:「我走了。」

朴世路說:「我不在乎妳對我做出什麼事,我說過了,不要在意我,無論妳做什麼,我都不在意。」

吳秀娥上了車,朴世路繼續對著公車上的吳秀娥大聲說:「為了讓妳不再痛苦,我會毀掉長家的,我會讓妳安心辭職的。」

 

公車開走之後,朴世路打了一通電話,他對電話那頭的人說:「我之前不是投資了避險基金嗎?那些和我投資長家的資金,加起來總共多少錢?」

電話那頭說:「加上你8年前投資的資金,共19億韓元。」

朴世路說:「全部投資到長家。」

電話那頭的人叫做李虎進,他就是高中時被張根原霸凌的同學,朴世路因為幫了他而被退學。

 

隔天,在長家集團,張會長、張根原、吳秀娥和幾名主管才剛走進公司,金室長拿著股東名冊,急著向張會長報告,張會長在股東名冊上看到朴世路的名字。

張會長驚訝的問:「什麼?這樣是多少?」

金室長說:「19億韓元。」

在一旁的張根原問:「發生了什麼事?什麼19億韓元?」

金室長回答:「他在8年前,長家股價暴跌時投入的資金上漲,今天早上又投資6億韓元……」

張會長聽了,突然瘋狂的大笑,把股東名冊用力丟在地上。

 

在「甜夜」即將開始營業時,張會長帶著張根原和吳秀娥來到店裡。自從朴世路出獄後,這是張會長和朴世路第一次見面,他們看著彼此,張會長心裡想著:8年前,你大概是用你爸的死亡保險金,在那個時機投資了長家吧?我以為你是一隻貓,你卻覺得自己是一隻山貓,你只是個礙眼的小毛頭,我以為讓你被退學、入獄,就已經將你踐踏得夠徹底了,但我從你的眼神就能明白,你的最終目的是想幹掉我,我這把年紀了,還能有這種感覺,真有趣。

朴世路像對待客人般,對張會長說:「歡迎光臨甜夜。」

張會長說:「我一直很想見你。」

朴世路也說:「我也很想見你。」


 

以上就是第6集的劇情,這一集可以說所有事情都浮上檯面,開始有明確的走向。首先是朴世路,他第一次公開告訴他的員工,他不只是開一家酒館而已,他是以長家集團為目標,他要創立品牌,要開連鎖店,等於是向員工宣布未來的目標。這樣的目標,在甜夜才剛開始小賺錢的階段,聽起來真的像在說大話。當大家都很錯愕的時候,崔勝權率先出聲支持朴世路,因為他一直都相信,朴世路有實現夢想的能力;馬賢利因為曾經被朴世路信任,所以她也願意相信朴世路;而趙以瑞,她本來就是來幫助朴世路的,在場的人,除了吳秀娥,應該只有趙以瑞知道,把長家當作目標是一件多困難的事,但趙以瑞也義無反顧支持朴世路,與其說她相信朴世路,應該說她更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朴世路做的最聰明的事,就是建立團隊,原本只是他一個人的事,現在變成是團隊的事,所以現在他不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而是擁有團隊的力量。

 

第二是趙以瑞,她明確的告訴吳秀娥,她喜歡朴世路,而且會不擇手段得到朴世路,等於是向吳秀娥宣戰。但最後趙以瑞並沒有不擇手段,而是選擇告訴朴世路真相,檢舉他的店的人並不是吳秀娥。為什麼趙以瑞會這麼做呢?她舉了一個例子,她說她對圍棋很有興趣,當她還是初學者的時候,她絕對不會下「讓子棋」,所謂「讓子棋」就是,當雙方實力差距很大的時候,實力強的那一方會讓實力弱的那一方先下幾個子。如果以比武來說,就是我先讓你幾招的意思。趙以瑞不下讓子棋的原因是,她不想佔便宜,她想以自己的實力贏過對方。也就是說,她想要光明磊落的以自己的實力贏過吳秀娥。

趙以瑞另一件浮上檯面的事,就是她和媽媽的決裂。原本她瞞著媽媽在「甜夜」工作,就已經決定要自己選擇自己的人生,被媽媽發現後,趙以瑞寧願讓媽媽傷心,也不改變自己的決定,等於向媽媽宣告,她不接受媽媽的安排,她要走自己的路。

 

第三是吳秀娥,她長期在朴世路和張會長之間搖擺不定,最後她終於下定決心,她要繼續當長家的人,所以她要斷開朴世路。吳秀娥會這麼做的原因,並非她不喜歡朴世路,而是她更愛自己,因為她是個被媽媽拋棄的孤兒,從小沒有父母為她著想,所以她認為,她必須多為自己著想一些。但朴世路並沒有因為吳秀娥想斷開他,就不理吳秀娥,反而因為得知吳秀娥夾在他和長家之間很為難,他更心疼吳秀娥。為了讓吳秀娥早日脫離長家,朴世路主動出擊了,原本想默默佈局,蠶食長家,卻突然丟出震撼彈,用19億韓元買了長家的股票,讓張會長不得不正視,這個他以為對長家不會構成威脅的對手。

 

好的,喜歡今天的節目嗎?請按關注、喜歡、訂閱並分享,你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如果你有任何意見,或是想要聽什麼戲劇的介紹,歡迎在youtube影片下方留言或是寫信給我,今天的節目到這邊,請期待下一集,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凱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