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CLASS(5)-youtube.jpg

今天要分享的是韓劇《梨泰院CLASS》第5集。

趙以瑞自信滿滿的對朴世路說,她要在「甜夜」工作,結果被朴世路潑了冷水,朴世路說他已經找到人了,原來是張根秀比趙以瑞早了一步,朴世路已經答應讓張根秀在「甜夜」打工。

 

 

在youtube收聽:https://reurl.cc/62YMob
在SoundOn收聽:https://reurl.cc/Qdx5D2
在Spotify收聽:https://reurl.cc/Y1pYEl
在castbox收聽:https://reurl.cc/9ENZnj
在Apple podcast收聽:https://reurl.cc/7Xm4bk
在google podcast收聽:https://reurl.cc/WdQENO

因為錯過,所以遺憾。 
如果來得及,你想說些什麼? 
說出想說的話,只要500元。 
委託請洽 kathytalkdrama@gmail.com 


張根秀雖然是長家會長的兒子,但因為是小老婆生的,所以他並不受重視。哥哥張根原把他當出氣筒,爸爸只在乎大兒子張根原,虛榮的媽媽只喜歡買名牌,根本不管他的死活。張根秀活得像空氣一般,沒有人把他當一回事。

17歲要讀高中的時候,張根秀向張會長提出他要搬出去住,張會長告訴他弱肉強食的道理,張會長說:「弱肉強食,這是世界上所有事情的本質,你是庶子出身,沒有能力,年紀又小,弱者生存的方法,就是寄生在強者身上。」

張根秀不以為然的說:「那你應該養狗就好了。」

張會長面無表情的說:「沒用的傢伙,我不會再阻止你了,隨你去吧!」

沒有期望,就不會有失望。張根秀離開那個家之後,半工半讀,靠自己養活自己,他活得很自由。直到遇見朴世路,他第一次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大人,真正的大人是可以依靠、值得信賴的,他有一股想要依靠朴世路的欲望。

 

在「甜夜」店門口,趙以瑞看見張根秀,她正在質疑為什麼朴世路要用張根秀,卻不用她。此時,崔勝權和馬賢利買了東西回來,崔勝權一看見趙以瑞和張根秀,大聲嚷著:「你們這兩個該死的傢伙,你們怎麼還敢來這裡?」

朴世路指著張根秀,對崔勝權說:「他叫張根秀,以後會在這裡工作。」

崔勝權一臉不高興,馬賢利卻笑笑的說:「有個帥哥在,氣氛會好很多哦!」

崔勝權對馬賢利說:「你為什麼要看著我說?你是說我長得醜嗎?」

馬賢利立刻說:「對啊!」

此時,趙以瑞突然開口:「基於相同的理由,我也贊成。」然後她對朴世路說:「你僱用張根秀當店員,我來當經理。」

崔勝權大吼著:「妳在說什麼鬼話?」

 

朴世路決定對趙以瑞曉以大義,於是把大家都叫進了店裡。

朴世路對趙以瑞說:「我們的店不大,我幾乎都待在店裡, 所以不需要經理。」

趙以瑞說:「因為老闆有所不足,所以需要經理。」

朴世路說:「妳為什麼會這麼說?妳是指行銷方面嗎?」

趙以瑞想了想,然後對崔勝權說:「長得很兇的大叔,你可以拿一道基本的下酒菜出來嗎?我要讓你們知道我的必要性,請拿出來給我吧!」

崔勝權不高興的拍了一下桌子,站起來說:「妳這個臭丫頭。」

朴世路立刻說:「拿給她吧!我想知道。」崔勝權只好照做。

趙以瑞馬上補了一句:「請像對待客人那樣對待我哦!」

崔勝權忍著怒氣,拿了下酒菜來,卻立刻被趙以瑞糾正,大拇指不應該放在碗裡,端菜的時候,手要放在碗的外面。

接著,趙以瑞開始翻菜單,她問:「這裡的招牌菜是什麼?」

朴世路回答:「所有的餐點都是我們用心做的,但沒有特別哪一道是招牌。」

趙以瑞說:「亂糟糟的,我不知道該點什麼?」

然後,趙以瑞拿起手機要自拍,從手機裡看了看周遭環境,她說:「這裡沒有一個主題,更重要的是,燈光太亮了,哪有酒館會用這種日光燈?」

大家都聽得一楞一楞的。趙以瑞接著說:「做一道你們最受歡迎的下酒菜給我吧!」

朴世路示意馬賢利去做,於是馬賢利進廚房做了一道雞胗,端到趙以瑞面前。趙以瑞立刻拿手機拍照,然後讓大家看照片,她說:「你們看,看起來很不好吃吧?沒有特色,也不好看,就算店在我家門口,我也不一定會想吃,誰會想來梨泰院吃這種東西?」

接著,趙以瑞吃了一口雞胗,嘴角有點抽搐的說:「這味道又是怎麼回事?真想用燒酒來漱口。」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不知該說什麼。

然後,趙以瑞指揮大家把店裡的桌椅,依照動線重新擺設,告一段落之後,趙以瑞對朴世路說:「你好好考慮吧!我是諸葛孔明,我是你成功道路上必要的人,我不需要你三顧茅蘆就自己來了,如果你心裡想著『我現在做得很好,她只是剛滿20歲的小鬼』,如果你還是覺得不需要我的話,那就算了,要是你是這麼傻的人,我也不想跟你一起工作了。怎麼樣?你還是覺得不需要我嗎?」

朴世路說:「好,妳的確很有幫助,不過目前員工人數,包括根秀,只能有4個,這是考慮到坪數與費用所訂出來的編制,妳的確很了不起,但是再增加員工,對我負擔有點大,我付不起人事費用。」

趙以瑞說:「如果你認為我有幫助又很厲害,那很簡單啊!可以把他或他……」趙以瑞指著其他人。

朴世路立刻說:「為了增加妳一個,而把其他人開除,我做不到。」其他人都鬆了一口氣。

朴世路接著問:「妳為什麼想在這裡工作?」

趙以瑞說:「因為我的直覺,讓我覺得,你是值得我賭上人生的人。」

朴世路笑了一下,說:「有意思。」接著他向大家公布:「從現在開始,這個小鬼,趙以瑞,她就是『甜夜』的經理。」

 

不久,趙以瑞和大夥兒開始重新布置、整頓店裡的空間。她在廚房檢查食材時,交代馬賢利決定一道值得推薦的招牌菜,其他食材可重複使用,盡量減少損失。她問馬賢利:「你是在哪裡學烹飪的?」

馬賢利回答:「我沒有特別去哪裡學?」

趙以瑞說:「我想也是。」

 

店裡的布置整個煥然一新,朴世路前一晚工作到很晚,隔天一早又到店裡,在頂樓忙著布置。趙以瑞跑去頂樓找朴世路,她問朴世路:「你在這裡多久了?」

朴世路說:「妳來啦!我快用好了。」

趙以瑞說:「你有睡覺嗎?你什麼時候睡的?晚上在布置店裡,早上在整理頂樓,你是想怎樣?又想過勞暈倒嗎?」

朴世路說:「我睡不著。」

趙以瑞邊幫忙邊說:「明天終於要重新開張了,要怎麼樣,你才能睡得比較好呢?」

朴世路突然停下手邊的工作,說:「什麼意思?」

趙以瑞說:「我希望你可以睡得好。」

朴世路看了看趙以瑞,說:「妳擔心這個幹嘛?」說完,又開始工作。

 

另一方面,在長家集團,張會長正在看長家集團的股東名冊。

金室長在旁邊報告:「姜專務在上個月買進股票後,她持有的股份增加了1.2%。」

張會長說:「那麼總共是7.9%,再加上姜專務那派人馬的股份呢?」

金室長說:「如果再加上他們的股份,估計會超過25%。」

張會長若有所思,隱隱覺得不安。

 

不久,張會長準備了齊亞食品公司千金小姐的資料,他要張根原去相親,張根原卻說他想戀愛結婚。張會長說:「你不繼承公司?你以為我死了,公司就會變成你的嗎?」

張根原說:「這跟結婚有什麼關係?」

張會長說:「你知道你在公司的地位是怎樣,才在這邊嚷嚷嗎?你這個只會闖禍的傢伙,除了是我的兒子之外,有什麼看頭?你至少要當上齊亞食品的女婿吧!」

張根原又想說些什麼,張會長立刻打斷他:「照我說的去做,出去。」

張根原走出辦公室之後,張會長嘆了一口氣說:「真是不懂事的傢伙。」

此時,在一旁的金室長說:「我認識大少爺很久了,他好像對吳室長有意思。」

張會長聽了有點驚訝。

 

「甜夜」重新開張的第一天,趙以瑞要去店裡的途中遇見張根秀。

張根秀問:「離開店時間還有很久,妳為什麼要這麼早去?」

趙以瑞說:「今天是第一天啊!有很多事要確認。」

張根秀說:「妳媽沒有說什麼嗎?妳不上大學去工作,依妳媽的個性,應該會大發雷霆。」

趙以瑞說:「不要管別人的家務事。」

張根秀說:「其實我也很好奇,妳光是經營部落格就賺很多了,為什麼要放棄大學去工作?」

趙以瑞說:「我才要問你,為什麼要在『甜夜』工作?」

張根秀說:「我只是覺得,好像不該虧欠世路哥。」

趙以瑞說:「你知道你哥跟老闆是什麼關係嗎?」

張根秀說:「什麼?妳知道些什麼嗎?」

趙以瑞說:「算了!那是你們的家務事,不關我的事。」

張根秀說:「妳怎麼到了新的一年,還是那麼討厭?等等,想起來還真是神奇,世路哥到底是為什麼讓妳當經理的?」

 

趙以瑞和張根秀走進店裡,其他人也都在店裡。

開始工作之前,趙以瑞和大夥兒一起打氣,並告訴大家:「大家辛苦了,僅僅20歲的人說的話,應該很難讓人信服,但是你們都忍耐著聽我的話,我敢保證,你們一定很快就會獲得回報,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征服梨泰院。」

 

因為趙以瑞在社群媒體和部落格的宣傳,讓「甜夜」重新開張第一天,不只客滿,外面還有很多人在排隊,第一天就創下開業以來最高的營業額。

趙以瑞卻說:「這只是短期的,這種宣傳效果維持不了多久,我們要抓住來的這些顧客,讓他們再次光顧。」

朴世路問:「具體來說,要怎麼抓住他們呢?」

趙以瑞看著在廚房的馬賢利,耐人尋味的說了一句:「不曉得。」

 

在長家小館這邊,張會長來找吳秀娥,他們走在梨泰院的街上。

張會長說:「我幫根原安排了相親,可是根原好像對妳有意思。」

看到吳秀娥一臉驚訝,張會長接著說:「那個傻子,看來他是在單戀。」

吳秀娥趕緊說:「會長,你誤會了。」

張會長說:「誤會?妳知道有意思的是什麼嗎?如果妳對他有意,我不會反對。」

吳秀娥為難的說:「會長~」

張會長說:「不用在意我,老人家不該插手年輕人的感情,我只是在告訴妳,我對妳的想法,不過,妳好像在我和姜專務之間很苦惱。」

吳秀娥尷尬的說:「我只是個員工而已。」

張會長說:「好,本來我一直覺得這樣就夠了,但是我是天生不吃虧的人,我心裡覺得不舒服,我不是說我把妳當家人嗎?妳不能選擇中立,妳要站在我這邊。」

吳秀娥說:「那是當然。」

張會長說:「妳從小就是這樣,不會說我不想聽的話,不過別光說不練,用行動表現如何?」

吳秀娥說:「行動是指什麼呢?」

張會長和吳秀娥已經走到「甜夜」的外面,張會長看著「甜夜」,他說:「那家店就是朴世路的店吧?生意真好,即使被停業了,卻還若無其事的重新站起來。」

吳秀娥趕緊說:「那家店才剛開不久,不需要在意。」

張會長說:「妳真的這麼認為嗎?不是因為他是妳朋友,所以在維護他吧?」

吳秀娥沒有說話。

 

「甜夜」打烊之後,朴世路和趙以瑞走在梨泰院街上。

趙以瑞說:「過了末班車的時間,人潮就會驟減,所以大部分的店都會關門,不過顯然還是有人經過,而且我們應該也可以吸引,從其他店下班的人,要不要把營業時間,延長到首班車發車的時候呢?」

朴世路正在思考的時候,看見前方吳秀娥走了過來。吳秀娥看了他們一眼,並沒有想要打招呼,正當吳秀娥和朴世路擦身而過時,朴世路叫住了吳秀娥,他說:「秀娥,妳剛下班嗎?」

吳秀娥停下來,說:「對。」

朴世路說:「怎麼這麼難見到妳?妳都不回我訊息跟電話,如果妳是因為那天報警的事……」

吳秀娥立刻說:「我是故意不回的,不要打給我。」說完,吳秀娥就走了。

 

隔天,因為馬賢利休假,朴世路負責當廚師,打烊之後,他煮了宵夜給員工吃,張根秀和趙以瑞很驚豔,原來朴世路的廚藝這麼好。趙以瑞問朴世路:「你是怎麼聘請到那個廚師的?」

朴世路說:「我們以前在同一個工廠工作。」

崔勝權說:「什麼?我還是第一次聽說,賢利本來不是廚師哦?」

趙以瑞說:「賢利本來不是廚師,你怎麼會找他來掌廚呢?」

朴世路說:「賢利以前做給我的便當,很好吃。」

大家聽了都覺得匪夷所思,趙以瑞則輕嘆了一口氣。

 

下班之後,因為等不到公車,趙以瑞和張根秀討論著要不要去夜店,崔勝權因為從來沒去過夜店,他很想去獵豔,於是趙以瑞教了崔勝權幾招獵豔的技巧,崔勝權興奮極了,一直嚷著要去夜店,於是,他們三個人便去了夜店。

 

在夜店,崔勝權看向舞池,一名長髮飄逸、背影婀娜多姿、舞姿曼妙的女子,吸引了崔勝權的目光。崔勝權鎖定她了,依趙以瑞教他的獵豔技巧,對那名女子展開攻勢。那名女子轉過身時,看到崔勝權,叫了崔勝權的名字,崔勝權仔細一看,那名濃妝艷抹的女子竟然是馬賢利,不只崔勝權,在旁的張根秀和趙以瑞都嚇了一跳。

原來馬賢利身為男人的身體裡,卻裝了女人的靈魂,他想要存夠錢之後,就去做變性手術。

 

隔天,在「甜夜」店裡,有客人反應菜裡有頭髮,另一組客人說湯的味道太淡,趙以瑞向客人道歉後,衝去廚房對馬賢利發火,她罵馬賢利,工作不認真,只是在混時間,等時間到就領薪水。

打烊之後,馬賢利在廚房,其他人向朴世路提起馬賢利是變性人的事。

朴世路說:「變性人?那又怎樣?」

張根秀問:「你早就知道了嗎?」

朴世路說:「我在工廠時知道的。」

崔勝權說:「搞什麼?只有我不知道嗎?」

趙以瑞說:「既然講到這個,我想問你,你為什麼要用賢利?」

朴世路說:「這是什麼問題?我是僱用賢利來當廚師的。」

趙以瑞說:「那倒沒錯,但賢利不會下廚啊!那就是這家店唯一的問題,宣傳、服務、氣氛,光靠這些是不夠的,所以最重要的就是味道,但是這裡的食物味道很普通,這樣生意維持不了多久。」

朴世路說:「妳想說什麼?」

趙以瑞說:「開除賢利,我知道你很重感情,而且是個好人,我也不討厭你這點,可是廚師的廚藝怎麼能比老闆還差?更何況,廚師是變性人的事,如果被傳了出去,肯定會有客人覺得反感,我們又不是在玩扮家家酒,『甜夜』的生意絕對可以更好。雖然你現在會覺得抱歉、難過,但你得做出決定。」

朴世路臉色鐵青,他要張根秀去叫馬賢利過來。

馬賢利出來之後,坐在朴世路對面。朴世路問他:「你覺得,在這家店工作如何?你喜歡嗎?」

馬賢利回答:「喜歡。」

朴世路說:「雖然最近大家都很認真,但還是不夠,我想要讓『甜夜』變得更加壯大,然而目前最大的問題之一,就是你的廚藝,你的廚藝很普通,你知道照現在這樣下去,是不行的吧?」

馬賢利說:「我了解。」

朴世路從口袋拿出一個信封袋給馬賢利,他說:「這是這個月的薪水。」

馬賢利拿著薪水袋,哽咽的說:「這段日子很謝謝你。」

朴世路說:「我給了你雙倍的錢。」大家都驚訝的看著朴世路。

朴世路繼續說:「如果你喜歡在這裡工作,就要加倍努力讓自己配得上這薪水,你做得到吧?」

馬賢利點頭說:「是。」

朴世路轉頭對趙以瑞說:「妳有聽到嗎?」接著他對大家說:「還有一點,大家聽好了,我是這個世界所排斥的前科犯,還有以瑞、根秀和勝權,你們是不久前把店搞砸,害我被停業的人,而賢利從來沒有給我和你們帶來任何麻煩,他一直以來都很認真工作,賢利和你們一樣,都是我的人。這對我而言很重要,你們可能覺得跟賢利在一起不舒服,如果你們能理解賢利是最好,即使做不到,我也不會勉強你們,但要是你們認為,跟變性人一起工作有困難,那現在就告訴我,無論那是誰,我都會做決定的。」

朴世路看著趙以瑞,趙以瑞說:「這樣我也不能說什麼。」接著她對馬賢利說:「一起努力吧!」

馬賢利說:「我會努力的。」

 

隔天,趙以瑞上班途中,遇到高中霸凌別人的A同學及其同夥,A同學因為趙以瑞把霸凌影片上傳到網路,最後慘遭退學。A同學想找趙以瑞的麻煩,趙以瑞不想理會她,結果A同學說出,當時趙以瑞未成年在「甜夜」喝酒,是她報警的,趙以瑞聽了火冒三丈,抓起A同學,一連賞了她好幾個巴掌。

原來那天,吳秀娥打電話要報警,結果電話通了,她卻說自己打錯便掛斷了。後來是A同學經過「甜夜」,看到趙以瑞,為了報復她才報警的。

趙以瑞一想到她誤會了吳秀娥,加上馬賢利的事,心裡覺得非常煩躁。

 

後來,朴世路交給趙以瑞一個任務,他要趙以瑞指導馬賢利的廚藝,經由試吃來調整馬賢利烹飪的技巧,就這樣一次又一次,馬賢利做的料理總是被趙以瑞百般挑剔。經過無數次的試吃,有一次趙以瑞吃了一口馬賢利做的菜,趙以瑞說:「我無法理解老闆,為什麼他不把你開除。」

馬賢利沮喪的說:「還是不好吃嗎?」

趙以瑞繼續說:「現在這件事也是老闆要我做,我才勉強做的。」

馬賢利說:「我會努力,你再給我一點時間的話……」

突然,趙以瑞說:「很好吃,真的很好吃。」

馬賢利開心的笑了。

趙以瑞要走出廚房之前,對染著灰色頭髮的馬賢利說:「你黑頭髮比較好看,姐。」

 

另一方面,吳秀娥下班後獨自在酒吧喝酒,她一會兒想起張會長對她說「朴世路和我,妳會選擇誰?」,一會兒又想起朴世路鼓勵她的話,她被這兩個人拉扯的快瘋了。吳秀娥醉醺醺的走出酒吧,她煩躁的在街上大喊:「煩死了!」

此時,朴世路突然出現,扶住吳秀娥搖搖晃晃的身體,他問:「是誰?是誰讓妳這麼煩?」

吳秀娥甩掉朴世路的手,說:「你也覺得我很煩吧?你說說看。」

朴世路說:「妳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

吳秀娥說:「你老實說,我很可惡吧?你無法理解我怎麼會這樣做吧?」

朴世路叫他的員工先進去吃宵夜的店,但趙以瑞刻意不走,她一直盯著他們兩個。

吳秀娥繼續說:「我最近都在躲你,遇到你正好,我有事想問你,你們店生意好的原因是什麼?」

朴世路沒有說話,吳秀娥接著說:「不能告訴我嗎?我們是朋友啊!」

朴世路看了一眼趙以瑞說:「因為我聘請了一個有能力的經理。」

吳秀娥也看向趙以瑞說:「這樣啊!那個小可愛?」

朴世路拉起吳秀娥的手,說:「妳醉了,我們進去吧!」

吳秀娥又甩開朴世路的手,說:「你知道嗎?我對你一點都不感到抱歉,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覺得我自己最珍貴,我最愛我自己,這有錯嗎?」

朴世路說:「那是理所當然的事。」

吳秀娥說:「別胡說了,喂,你知道嗎?你自以為什麼都知道的樣子很討人厭,你這個被退學只有國中畢業的前科犯,把我的心情搞得糟糕透頂。」

朴世路說:「妳為什麼這麼難過?不要這樣,無論妳做什麼,我都無所謂,妳只是盡力在過生活而已,妳沒有做錯任何事。」

吳秀娥說:「拜託~你不要這麼說,其實,世路,你對我來說,總是~太耀眼了~」

吳秀娥的嘴唇越來越靠近朴世路的嘴唇,然後他們的眼睛都緩緩閉上,當他們的嘴唇快碰上的時候,趙以瑞迅速伸出手掌,摀住吳秀娥的嘴唇,把她推到一邊,趙以瑞說:「刑法第32條,未經同意便親吻對方,即構成強制猥褻罪。」


 

以上就是第5集的劇情,這一集最精彩的一幕就是,趙以瑞要求朴世路開除馬賢利,當大家都以為朴世路真的要開除馬賢利時,沒想到朴世路竟是反其道而行,給了馬賢利兩倍的薪水,並希望馬賢利付出兩倍的努力,讓自己值得領這樣的薪水。這就是朴世路的用人哲學。

 

朴世路和一般企業老闆最大的不同就是,他是一個只有國中學歷的前科犯,嚴格說來,他其實不聰明,也不特別優秀,他擁有的只是比別人更刻苦耐勞、更勤奮努力、更不屈不撓的硬頸精神。朴世路喜歡幫助別人,他將心比心,對於那些條件不好的、需要被幫助的人,他會盡力伸出援手。所以朴世路並沒有一般企業老闆的商業思維,他用人的原則是建立在同理心的基礎上,例如馬賢利,他和朴世路曾經是工廠的同事,朴世路知道馬賢利想要存錢去做變性手術,他想幫助馬賢利完成這個心願,所以即使馬賢利只是會做便當,他還是大膽任用馬賢利當廚師;而崔勝權是一個黑道小混混,長相就像一個流氓,講話粗聲粗氣,根本不適合當外場服務生,但朴世路知道,崔勝權有前科,可能找工作也不容易,於是用了他;至於張根秀,只是因為他需要自己賺零用錢,朴世路也用了他。

 

唯有趙以瑞例外,其實朴世路一開始不想用趙以瑞,除了人事成本的考量之外,主要原因應該是,朴世路認為趙以瑞根本不需要這份工作,也不需要幫助,但他沒想到的是,趙以瑞是來幫助他的。因為趙以瑞非常自信,她用她的專業說服朴世路,她一定會為店裡帶來獲利,這才讓朴世路打破原則,他把任用趙以瑞當成一項投資。

 

朴世路用人的哲學是信任,一旦你成為他的人,他便百分之百信任你,他也不會輕易拋棄你。朴世路沒有開除馬賢利,因為他相信,馬賢利一定會付出努力來提升自己的能力,而馬賢利也確實做到了。同樣的,朴世路也相信其他員工,也不會輕易開除他們。

 

而張會長和朴世路截然不同。張會長認為,你要成為我的人,你必須先做出努力,做出對公司或對我有利的事,我才能真正信任你。因此,張會長老是要吳秀娥選邊站,「朴世路和我,妳會選擇誰?」「姜專務和我,妳會站在哪一邊?」即便吳秀娥已經說,她會選擇張會長,但張會長還是不相信,他不要吳秀娥只是口頭說說,他要吳秀娥用行動表示。

 

朴世路是先信任員工,然後給你機會努力;張會長則是要員工先努力,他再決定要不要信任員工。這兩種不同的用人哲學,究竟哪一種能造就成功的企業?以長家集團數一數二的地位來看,張會長的用人哲學應該可說是成功的。從真實世界來舉例,現在已是串流平台龍頭地位的Netflix,它的用人哲學是以績效為重,它的員工不是來當家人的,而是來作戰的,公司沒有時間陪你一起努力,你必須先證明你的能力,如果你不能創造績效,那就滾吧!

 

Netflix的用人思維和張會長比較相似,雖然朴世路的用人思維,似乎過於理想化,在真實世界不太會發生,但並不代表不會成功,這應該就是編劇想要表達的。

 

好的,今天的節目到這邊,喜歡今天的節目嗎?請按關注、喜歡、訂閱並分享,你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請期待下一集,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凱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