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朋友家族是做中式喜餅的,除了兼賣麵包、吐司,最近還新研發了哆啦A夢愛吃的銅鑼燒,朋友吃過一次讚不絕口,之後便經常跟他賣餅的朋友要銅鑼燒吃。

 

DSC_4216.JPG

 

 

最近朋友覺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他極力向我推薦他朋友家的銅鑼燒,建議我一定要去吃吃看。

 

前幾日我剛好要去板橋,於是特地去光顧這家名叫「開璽」的餅店。

 

DSC_4176.JPG

 

開璽餅店原名是「開喜食品行」,在板橋已有23年的歷史,因為準備朝品牌化經營,今年才正式改名為「開璽」。開璽的前身起源於雲林北港的喜餅老店「長益食品行」,說起雲林北港的大餅,相信很多老一輩的人都知道,尤其是住中南部的家長,凡是家裡要嫁女兒訂喜餅,都會說雲林北港的大餅好吃。

 

DSC_4186.JPG

 

原來開璽餅店正是雲林北港做餅世家,兄弟分家後將做餅的技術帶到板橋落地生根,現在已經由年輕一代參與經營,不只延續傳統的味道也開發新的產品。

 

雖然開璽餅店已經是23年的老店,不過大概是有重新裝潢過,外觀和內部看起來都蠻乾淨整潔。我一進店裡就開始找尋銅鑼燒,店裡客人絡繹不絕,大多都是在向老闆詢問喜餅。

 

一個媽媽說:「上次我跟你們訂的喜餅,每個親朋好友都說很好吃,讓我很有面子。」
一對即將結婚的新人正在跟老闆討論喜餅,年輕老闆問他們:「怎麼知道要來這裡買喜餅?」
那個女孩理直氣壯地說:「我媽媽指定說一定要來你們這裡訂喜餅,她說你們家的好吃。」

 

我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吃中式喜餅,但是一直聽到客人說好吃,忍不住也想要試試。

 

DSC_4214.JPG

 

首先先來嚐嚐紅豆銅鑼燒,從外表看來其實沒什麼特別,但咬了一口餅皮後讓我有點驚訝,是蛋糕!仔細一看,它的餅皮是口感很綿密的蛋糕體,紅豆內餡是精選萬丹紅豆製成,不同於一般的紅豆泥,而是看得見整顆紅豆真材實料的內餡,吃起來濕度恰好,綿密的蛋糕餅皮搭配紅豆餡一起吃,甜而不膩,非常順口。

 

DSC_4189.JPG

 

雖然每個人對美食的喜好各有不同,但若沒有經過比較,說服力自然弱了一點。基於我個人的好奇心和實驗精神,我特地去便利商店(就不說哪一家了)買了銅鑼燒,想要比較看看兩者到底哪一個更好吃?

 

DSC_4235.JPG

▲左邊是開璽的銅鑼燒,右邊是便利商店的銅鑼燒。

 

光看外表,便利商店的銅鑼燒餅皮顏色比較深,從俯瞰的角度,兩者尺寸大小似乎差不多。

 

DSC_4238.JPG

 

但從側面一看,兩者相差甚多,開璽銅鑼燒的餅皮和內餡明顯比較厚實飽滿。

 

DSC_4192.JPG

 

再來比較口感,便利商店的銅鑼燒餅皮咬起來不似開璽的彈牙,便利商店的餅皮膨鬆,剖面可以看到許多大空隙;而開璽的餅皮紮實,剖面看起來綿密,沒有什麼空隙。紅豆餡的部分,便利商店是紅豆泥,濕度比較濕,吃起來非常甜膩。

 

整體而言,開璽銅鑼燒的餅皮和內餡有食物的香味,但不知為什麼,我對於便利商店的銅鑼燒只感覺到加工食品。價格同樣是30元,很適合買來當伴手禮或是給大人小孩的甜點,大家應該知道該怎麼選擇了!

 

接下來試試開璽的招牌狀元喜餅。我以前吃中式喜餅的體驗都是內餡的肥肉油膩膩,不甚喜歡,我想吃吃看這個招牌狀元餅有沒有不一樣,為什麼那麼多人都說好吃。

 

DSC_4252.JPG

 

我切了一小塊,從切口看見一顆很漂亮的蛋黃,我心想,這麼巧,剛好切到唯一的一顆蛋黃,後來又切了好幾塊,才發現原來蛋黃不只一顆。

 

吃了一塊餅之後我感覺很意外,裡面包的竟然不是肥肉,而是肉乾和肉脯,所以吃起來沒有油膩感,加上綠豆泥內餡,口感甜鹹適中,讓人想要一口接一口。

 

DSC_4239.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季節限定的桑葚吐司,是由整顆桑葚醃漬後做成吐司,桑葚酸酸甜甜的口感,讓吐司增添特殊的風味,由於產季的關係,只有5月和6月才會生產,想要嚐鮮的朋友要把握時機哦!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陽明街104號
電話:(02)2258-6156
營業時間:9:00~22:30

 

arrow
arrow

    凱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