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364.JPG

 

搭捷運的民眾,只要在頂溪站1號出口出入站,就可以從電梯的透明玻璃看到,位於捷運站後方嘉義肉粽顯眼的招牌,這是一家名為「大家美食館」以嘉義肉粽為招牌的傳統小吃店,對於北上打拼身處異鄉的南部遊子而言,嘉義肉粽意味著家鄉南部粽的口感,想一解思鄉美食之饞的南部人,無疑是很大的吸引力。我是吃南部粽長大的小孩,看到嘉義肉粽的招牌,心裡總想著要找一天進去吃吃看,當我吃了第一次之後,我又去了第二次、第三次,於是這家店成了我口袋裡的美食名單。 

看報導全文請按下列網址↘

 

http://taipei.talk.tw/Article.aspx?Article_ID=178

 


 

之所以想採訪嘉義肉粽,是因為阿諾覺得很好吃,阿諾是古早味傳統小吃的愛好者,我們每次搭捷運都會看到嘉義肉粽的招牌,有一次終於決定去吃吃看,阿諾吃了就說好吃!

 

DSC_1352.JPG   

 

後來就想要報導嘉義肉粽的故事,但我去店裡詢問了2次,後來又打電話找老闆詢問關於採訪的事,一開始老闆娘很客氣地拒絕我,她說已經有很多媒體採訪過了,他們覺得不用了,但我一直跟她說,因為我們覺得他們的料理真的很好吃,想要幫他們多在網路上推廣…

 

DSC_1349.JPG  

 

其實很多部落客都會分享吃過的美食店家,這也可以達到宣傳的效果,但我曾經是雜誌的採訪編輯,我覺得若沒有經過採訪,只會流於食物吃起來口感如何之類的表面介紹,一般人並無法得知店家之所以可以存在40年背後的故事,於是我很堅持要採訪報導,總之,最後老闆娘答應讓我採訪了。

 

SAM_1183.JPG  

 

DSC_1348.JPG  

 

約定採訪的那天,這是阿諾第一次陪我去採訪,我問他會不會緊張?他說「當然會啊!」

 

我就說,不用緊張啊!到時候我要拍照,你負責幫我把食物擺姿勢,然後把食物吃掉,這樣就好了。

 

他說,這麼簡單哦!把食物吃掉那是沒問題的~

 

哈哈哈~,就是這麼簡單~

 

DSC_1363.JPG  

 

採訪結束,我們也把食物吃完之後,阿諾要去付錢,結果老闆娘堅持要請客,我就說不行,我們不能不付錢,因為我不想讓人家覺得,我們是藉著採訪吃霸王餐,但老闆娘實在太客氣了,她一直堅持要請客,結果她和阿諾在櫃檯把錢推來推去,這個畫面其實還蠻有趣的~

 

SAM_1186.JPG  

 

最後我跟老闆娘說,我們不能不付錢,但妳可以算我們便宜一點。

 

所以我們付了錢,老闆娘也請了客,皆大歡喜。

 

 

arrow
arrow

    凱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